竞技风暴
失态是渴望胜利修养问题 陈玘仍有望赴不来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15 新民晚报

  

失态是渴望胜利修养问题陈玘仍有望赴不来梅

  陈玘日本踢椅子事件发生后,引起中国乒乓球队高度重视。首先是主教练刘国梁感到非常震惊,他昨天电话向记者表示:“在督促陈玘本人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也将在我本人和教练组身上查找问题的根源。”

  陈玘、邱贻可与王皓、郝帅目前并称中国男乒“四小龙”,是仅次于王励勤和马琳的新生代领军人物。邱贻可因喝酒迟归,刚刚遭遇国家队严厉处罚,陈玘又“顶风作案”,在亚洲杯决赛中使性子,造成极坏的国际影响。陈玘又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呢?

  刘国梁有一句话耐人寻味,他在严厉批评陈玘的同时,也强调陈玘是对胜利的极度渴望所表现的方式失态,而不是故意为之。刘国梁认为,作为世界排名第6的高水平选手,尊重观众,尊重对手是起码的道德和礼貌,而陈玘日前在神户表现出的失态,说明我们国家队在赛场纪律和赛场风气方面出现了十分严重的问题。不仅陈玘个人要认真反省,作为教练的自己,也将反思在管理和运动员思想教育方面的失职。

  据悉,陈玘对自己“今年连拿4个第2很不满”,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输王皓,克罗地亚公开赛输萨姆索诺夫,科威特公开赛输马琳,这次亚洲杯又输王皓,都是在决赛,都是老二,于是就出现了亚洲杯踢椅子一幕。有人说,这是因为国家队竞争压力太大,才造成选手心理畸形。然而,陈玘踢椅子事件,真有可能使他无缘德国不来梅吗?

  据记者分析,陈玘赴德国的希望还是很大,刘国梁一席话即可见端倪,因为他认为陈玘事件与邱贻可事件不可同日而语,陈玘是对胜利渴望所表现出不应有的行为,是自身修养问题,而不是违纪违规问题。这表明对陈玘的处罚尺度已经放宽。刘国梁最后还表示:“这次事件的发生本身是坏事,但对随后的

世乒赛和奥运会等一系列大赛敲响了警钟,要求我们对国家队选手的思想教育和管理要提高认识,更新方法,不光要研究技战术,还要对思想教育中发生的一些新现象和新特点进行追踪,掌握新的管理方式和方法。”

  本报记者张伟

  希望陈玘能接受教训,今后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