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轻取开拓者 姚明拿下赛季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28 竞报

  

火箭轻取开拓者姚明拿下赛季最高分<br src="http://image2.sina.com.cn/ty/s/2006-03-07/0e6796a20230ebaf2acd2722d0133632.jpg" width="380" height="380" border="1">

  姚明在第三节为火箭锁定胜局 供图/CFP

  1比1,在本轮的焦点之战中,国际米兰在客场与罗马最终打成了平手。马特拉齐在
最后1分钟的入球终结了罗马连胜的脚步,罗马在意甲的连胜纪录在11场之后画上了一个句号。

  首节由麦迪打头阵取得两位数优势后,火箭开始瞌睡,半场又被反超。此后,姚明接手比赛,尽管麦迪第三节后段因背伤再次离场,姚明仍以“常规赛最强中锋”的表现将末节变成垃圾时间。这就是面对西部垫底球队时,火箭轻松又略有紧张味道的比赛。北京时间昨天上午,

火箭以102比84主场大胜开拓者。

  范帅盛赞姚明是“最强中锋”

  

  尽管上半场姚明遭到对方夹击仅13投3中,但这并不能影响他在第三节领跑全队。这节,他5投5中,另外靠罚球一共拿下17分。赛后姚明说:“在上半场,那种投篮根本不是我应有的水平。在半场休息时,教练告诉我,‘如果你不给我拼命打的话,就干脆坐替补席算了!’他的话吓坏了我。”

  看到姚明如此优秀的表现,范甘迪大悦,连称姚明是联盟中、至少是常规赛时的最强中锋。“他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好,有时候我们只注意到数据,”范甘迪说,“我看到更多,从他的挡拆覆盖面到攻防转换时的防守。从他在NBA的第一场球到现在,他一直在进步。”

  正是姚明的高效率表现带动了全队的进攻。第三节,火箭全队命中率高达20投13中,火箭凭借本赛季单节最高的37分,从半场落后1分跃升至领先14分。

  作为队友,韦斯利表示姚明的力量不可小觑,“他正在成为我们内线的重要力量,他打得非常棒。姚明正在变成我们非常需要的有统治力的球员。”

  除去得分,姚明内线的破坏力也令开拓者难以招架。他多次赢得打三分的机会,“对我们来说姚明难以抵挡,”开拓者教练奈特·麦克米兰说,“我们对他进行夹击防守、绕前,但不管我们用什么他都见招拆招。我们夹击的时候,他还是把球放进篮筐。”

  在过去的11场比赛中,姚明平均每场砍下23.3分和13.3个篮板,本场姚明拿下本赛季最高的32分和13个篮板,是他最近9场比赛的第7次两双。对复出以来的表现,姚明也自认为现在状态正佳。“自从我回来,我感觉身体前所未有地好,我也感觉表现最好。现在的感觉很特殊,我说不出来是什么,但是我会尽量将它保持到下一场比赛、再下一场比赛直至我的职业生涯结束。”

  突发背部痉挛麦迪第三节离场

  火箭最大的“定时炸弹”———麦迪的健康问题,在昨天这场对抗不激烈的比赛中,再次凸现出来。毫无预兆的,在第三节还有1分29秒时,麦迪突然因为背部发生痉挛,不得不下场。至此,麦迪拿下18分4个篮板3次抢断和3次助攻。

  虽然第四节麦迪几次都想再回到场上,但因为姚明在第三节已经为球队奠定胜局,麦迪的本场球就算结束了。此前,因为背伤,麦迪本赛季已经缺席部分或全场比赛15场。“他撞到地上,然后感觉有点儿紧,”说到麦迪背部痉挛的原因,火箭训练师基斯·琼斯说,“他跳投后摔倒了。但他走出球场的时候,他又觉得感觉还不错。”

  或许此次麦迪的背伤并不是很严重,“很酸,”麦迪赛后说,“不到周二(美国时间火箭客场挑战

森林狼的日子)有些东西还不会知道。我明天就去接受治疗,我会和球队一起出发,但是能否上场还不得而知。”

  想进季后赛火箭必须打败群狼

  北京时间本周三,火箭将飞往明尼苏达迎战狼王带领的森林狼。本赛季,森林狼仍没有很大起色,但因为在1月底进行了一次大换血,状态有所回升。目前,森林狼的成绩是26胜32负,而火箭的成绩则是27胜33负。

  和火箭一样,森林狼也是西部众多争夺西区第八名的球队之一,而如果拿下火箭,其成绩则和火箭一样。既抑制了排名最接近的对手,又使自己进步,可谓一步等于两步。深知此道理的火箭自然会力争不让森林狼得逞。目前,森林狼和火箭都是两连胜,姚明刚拿下赛季最高32分,狼王加内特则摘下赛季最高的21个篮板。届时,相信禁区内将是一片混战。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