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许昱华身怀六甲极可能缺席奥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15 扬子晚报

  

许昱华身怀六甲极可能缺席奥赛

  第37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将于5月在意大利都灵举行,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此前实现了四连冠,但五连冠目标将很难实现。

  经过3个多月的选拔,中国女队后两台人选已决出。江苏17岁新秀沈阳在选拔赛共2
8场棋的较量中一路狂奔,以18.5分之优获得第1。获得第2、第3名的分别是亚洲冠军王瑜和天才少女侯逸凡,两人同积16.5分,王瑜小分略高。沈阳、王瑜两人出线,加上免选的许昱华和赵雪,中国奥赛女队阵容出炉。

  如果以此阵容参赛,中国女队实现五连冠的希望还是很大,许昱华已是奥赛三朝元老,赵雪也已历两届,加上两位新人,这个阵容虽然与上届奥赛相比略有不及,但仍不失为一支夺冠强队。

  然而,许昱华却极可能缺席奥赛:她已怀孕5个月。奥赛一共14轮,三轮过后才休息一天,强度非常大。比赛本身对棋手已是一大考验,而每晚教练组都要进行赛前准备则又是另一大考验。如此不间断的比赛和备战,让当年一身轻松的许昱华都有不堪重负之感,何况届时她已怀有7月身孕。“比赛强度太大了,我是不赞成她去参赛的。”许昱华的丈夫刘菁八段说道。

  中国国际

象棋协会现已处于两难境地,为了捍卫中国女子
国际象棋
队霸主地位,国象协会秘书长叶江川等人希望许昱华能挂帅出征,但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棋协又不忍她远涉重洋去参赛。对此许昱华早已了然,她没有明确表示她不参加本届奥赛,但鉴于身体状况,她缺席奥赛的可能性非常大。

  国象协会秘书长叶江川也考虑过请出谢军、诸宸两位棋后,但身为北京棋院院长的谢军行政、家庭、学业三方兼顾,已是身心俱疲,多时没有参加训练,复出已不可能;诸宸产后身体恢复状况不尽如人意,也有多时未参加训练,担纲出征亦不现实。

  许昱华不能参赛的话,将由12岁的侯逸凡替代,因奥赛比拼的不仅仅是棋力,还有经验与意志,缺了许昱华的中国女队夺冠前景确实堪忧,据悉,国际象棋协会已将此次奥赛“五连冠”的目标修改为“保六争三”,如是,那也是出于一种无奈之举。谢锐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