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德曼假摔乱真 迪瓦茨演技高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15 扬子晚报

  电影“奥斯卡”刚刚揭晓,说到演技,NBA的球员们并不比好莱坞的大牌演员逊色。ESPN体育网专门对此展开讨论,评选出联盟的“假摔先生”或者“最善于演戏的球员”。在评选的名单上看,现役球员的演技似乎并没有上一辈的球员们逼真,仅有吉诺比利入围前五名。“最佳防守球员”罗德曼当仁不让,名列第二,要说假摔的“鼻祖”,那还是前活塞队球员比尔·兰比尔——

  NO.1比尔·兰比尔

  

罗德曼假摔乱真迪瓦茨演技高超

  公认的假摔大师!当他倒地的时候,你一定担忧他的健康;当他噌地蹦起来生龙活虎地去打球时,你会气恼:怎么又被他骗了?他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了人们,在与裁判的较量中他总是胜者。现华盛顿奇才队中锋海伍德表示:“有的人会假摔,有的人不会。有的人演得很像,但是有的人演得不像。我认为,假摔需要天赋。”显然,兰比尔就是天才演技球员。罗德曼当年在活塞队时,得到了兰比尔的真传,除了抢篮板也学会了假摔。

  NO.2罗德曼

  一个不容被忽视的假摔天才。和他的篮板技艺相比,丹尼斯的假摔功夫同样属于上乘。他的防守很聪明,他总是在合理的防守中巧妙地施展自己的假摔天赋并乐此不疲。罗德曼是出色的防守专家,多次拿下最佳防守球员。总决赛中,坎普和马龙都吃过罗德曼假摔的苦头。前全明星球员多米尼克·维尔金斯曾说:“假摔就是一门艺术,你必须回家去练习,对着镜子练习才行。假摔不是坏习惯,尤其是你面对强大的对手,你必须运用这招才能防住对手。经验丰富的球员更是懂得这个道理。”

  NO.3雷杰·米勒

  他也是个假摔天才,一个难缠的对手,他能够把进攻犯规变成对方的防守犯规。乔丹曾经说米勒是“和女人打架的小人”。迈克尔·乔丹认为,米勒最擅长的一招就是投篮的时候,故意和对方进行身体接触,以欺骗裁判的哨声。

  NBA现役球员德马尔·约翰逊对米勒佩服得五体投地,他描述说,米勒在防守中先是很隐蔽地用肘顶住你,当你回击的时候,他就大叫一声倒在地板上面,整个动作表演让裁判不得不相信是对方犯规了。

  NO.4迪瓦茨

  

罗德曼假摔乱真迪瓦茨演技高超

  迪瓦茨在和奥尼尔的对抗中向世人展示了高超的演技,他的假摔让奥尼尔对他恨之入骨。迪瓦茨的老婆是个演员,看来迪瓦茨从他老婆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奥尼尔认为所有防守他的球员都有假摔嫌疑,尤其是迪瓦茨。密尔沃基雄鹿队中锋埃尔文·约翰逊表示:“迪瓦茨抓着你的球衣,随后就倒下了,重重地摔在地板上面。他显得非常痛苦,其实他一点事都没有,他是奥斯卡级别的球员。”

  NO.5吉诺比利

  

罗德曼假摔乱真迪瓦茨演技高超

  速度飞快、突破如电的阿根廷人,假摔水平同样深不可测。由于拥有超强的爆发力,所以他的假摔更加让人难以判断。他总是在快速的运动中突然摔倒,这样的表演极具迷惑性。记得在2005年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上,吉诺比利冲进篮下进攻犯规,但是他倒地的夸张动作以及痛苦的表情让裁判认定本·华莱士阻挡犯规。大本因为争辩反而被出示技术犯规,马刺队此后士气大振,在后来的5分钟内打出了一个18:4的得分高潮,吉诺比利在一边偷笑。有人说,阿根廷国家队近年来屡创佳绩,吉诺比利的演技同样发挥了很大威力。狐言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