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噎住罗马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09 京华时报

  

国米噎住罗马连胜

  马特拉济(左三)与为他助攻的菲戈(右上)拥抱致意。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在昨晨结束的意甲第28轮焦点战中,国际米兰1比1逼平罗马,令对手的11连胜戛然而止。目前,国米以4分之差落后AC米兰而排积分榜第3,罗马被佛罗伦萨反超1分,跌
至积分榜第5。

  阿德里亚诺和萨穆埃尔停赛,雷科巴和克鲁斯组成锋线,马特拉济出任中卫。蒙特拉赛前突感背部不适,经检查旧伤复发,手中无“锋”的斯帕莱蒂只能让小曼奇尼出任中锋,佩罗塔打托蒂的前腰位置。

  斯帕莱蒂变阵收到意外效果,换到中路的小曼奇尼的突破能力得到完全施展。开场仅9分钟,小曼奇尼就在禁区内甩开马特拉济,助攻塔代伊得分。领先后的

罗马越战越勇,德罗西和小曼奇尼都有破门良机。按捺不住的曼奇尼在第34分钟就用菲戈换下基利。这一换人立刻收到效果,国米中场组织清晰起来。根据OPTA的统计,菲戈上场后的50多分钟内,国米控球率比原来高了14%。第89分钟,正是菲戈的传中给了马特拉济破门的机会。马特拉济进球后立刻跑去给菲戈“捶腿”,感谢他让自己能够将功赎罪。

  连胜结束,在场边观战的托蒂表情十分不自然。不过主帅斯帕莱蒂很平静,“我们仍在前进,只是被噎了一下,打了个嗝”。曼奇尼则认为,国米踢了半场好球,平局合理,“前40分钟内,我们的锋线根本没给对手制造压力,令罗马中场随便压上。那会儿就是换我上去也不会踢得更糟”。对于造成失球的马特拉济,曼奇尼为了缓和关系,拒绝对他点名批评。马特拉济因为打不上比赛,上周曾公开责难曼奇尼。

  国米在

冠军杯的对手阿贾克斯上周末刚以6比0大胜对手,最佳射手亨特拉尔入选荷兰队的呼声甚至超过了马凯。曼奇尼对此倒不在意,“阿贾克斯是下周的事,之前我们首先要考虑对桑普多利亚的联赛”(注:由于主场冲突,国米对阿贾克斯的冠军杯延期到14日进行)。(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