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称赞都灵冬奥会的环保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6日电(记者杨伶)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6日报道,联合国环境计划署对刚刚结束的都灵冬奥会的组委会采取的环保措施予以称赞,认为都灵冬奥会是保护环境方面的典范。

  报道说,联合国环境计划署“体育与环境”项目的负责人埃里克·费尔特说,都灵冬奥会组委会积极承诺保护环境,并采取了很多相关措施,如防止气候变化、用环保石质和
木质材料建设场馆和设施、引入欧盟环保标志以及“生态管理与审计体系”(EMAS)的认证等,这些都给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留下了深刻印象。

  环境计划署执行主席克劳斯·特普费尔也对都灵冬奥会组委会采取的既环保又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举措予以高度赞扬。他说:“都灵奥组委过去7年来采取了多种多样的环保措施,如更换新的环保公交车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在帕拉杰拉托专门设计建造的可调式滑雪跳台既环保又保持了当地的风貌,这些措施都非常成功。

  此外,主办方将花样滑冰和冰球等一些主要比赛场馆,以及运动员村和记者村等都设在市中心,从而保证了今后这些设施和设备的长期利用。在为期两周的比赛中,城市与山区之间的交通得到了很大改善,从长远来看,对环境方面的影响应该是积极的。”

  1994年,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承诺在举办冬季和夏季奥运会期间采取措施保护环境。环境计划署与奥委会联合成立的体育与环境委员会定期开会研究与奥运会有关的环境问题。联合国环境计划署与都灵冬奥会组委会曾在2003年6月签署了一项有关环境保护的议定书。

  2008年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也已经与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签订了相关协议,环境计划署将对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的环保报告提出建议和支持,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承诺加大宣传,动员公众了解和掌握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举办一届环保的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