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通向不来梅郝陈马三选二 张怡宁王楠肯定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3 中国体育报

  “直通不来梅”的队内选拔赛在一片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男队的马琳、王皓、王励勤幸运中奖,率先赢取了第48届不来梅团体世锦赛的入场券,教练组正在为最后两个参赛队员冥思苦想;女队现在只有郭跃一人孤零零地握着不来梅的机票,其他4个并肩作战的姐妹还要再静心等待一段时日。

  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公开赛、队内大循环的表现,封闭训练的情况将是确定
最后两个队员的重要依据;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将依照去年的总决赛、世界杯、今年的四站公开赛、选拔赛以及封闭训练的情况商定。

  郝帅陈玘马龙“弃一”

  逆转大师刘国正目前正在疗伤,根据公布的恢复信息看,他已经彻底错过了此次不来梅

世乒赛,率先淡出考虑范围。

  根据刘国梁所说的公开赛成绩看,除去已经跻身世乒赛阵容的3人外,年轻队员中入选期望最大的莫过于陈玘。从比赛表现来说,陈玘在两次16人大循环中表现稳定,两次综合成绩排名第6;在第二次选拔赛中他杀入半决赛,2比3惜败王建军。今年进行的四站公开赛陈玘全部参赛,克罗地亚站、斯洛文尼亚站、科威特站均获亚军,卡塔尔站跻身前八。虽然没有赢得冠军,但整体表现在年轻队员当中最好。

  此外,已经入选世锦赛阵容的王皓、马琳、王励勤都是右手持拍的选手,而陈玘是左手握拍,

中国队不可能不将此作为优先考虑条件之一。在第二次选拔赛中,刘国梁就对几名年轻队员的表现进行了评比,他曾说陈玘是几名小将中技术含金量最高的,具备了高水平选手的实力。其次陈玘的大气、豪放的“气质”颇受刘国梁欣赏,不过这个气质导致了陈玘打球不够细腻。毫无疑问,步入成熟的陈玘应该是第四人的最佳人选。但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决赛中,陈玘因不敌王皓后的失常表现(摔拍子,踢凳子,骂粗口)将受到队内的重罚,不知道这会否影响他的不来梅之路。

  最后一个名额在郝帅和马龙之间展开。仿佛约好似的,马龙和郝帅在公开赛中成绩不尽如人意,几乎打了个平手;国内比赛中俩人也平分秋色,马龙队内循环综合成绩排第5,郝帅排第3;在第二次选拔赛中,马龙三战三负小组未出线,郝帅也好不到哪里去,三战两负一胜。相比较而言,马龙状态低迷但成绩略为平稳,而郝帅则有些大起大落。再往前看,2005年马龙异军突起,成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并多次被拿来与当年的孔令辉相比。而2005年的郝帅星光略显黯淡。看来第一次队内大循环15战14胜1负的惊人表现无法拯救郝帅步入不来梅。

  张怡宁王楠肯定入围

  张怡宁没能在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上直接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多少有些遗憾。不过,作为乒坛第一人的她毫无疑问将是国乒女队此次团体世乒赛的当家花旦。超群的实力、稳健的心态、丰富的经验,张怡宁的名字出现在世乒赛名单上仅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不出意料的话,王楠也将出现在世乒赛阵容中。术后恢复2个月的王楠在公开赛中均跻身八强、队内选拔赛获得了第三名。此外,她还领衔出征亚洲杯,并获得了冠军。频繁征战对王楠来说虽然体能消耗较大,但在此过程中却熟悉了久违的赛场氛围,由此不难看出教练组的良苦用心。

  曹臻近期表现平淡甚至下滑,若封闭训练中能够调整回来将有可能是世乒赛阵容的有力竞争者。不过,就目前来看郭炎和李晓霞入选希望较大。她俩在第一次大循环中都挤进了前8名,在世锦赛选拔赛中又都挤进了前5名,较其他实力接近的队员来说更具备入选条件。最主要的是,她俩都参加了与世锦赛资格有直接关系的卡塔尔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虽然在两站公开赛中遇到不少困难,但是她俩成绩相对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