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统治内线统治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49 东方网-劳动报

  开拓者队的主帅麦克米兰一直对麦蒂提心吊胆,因为火箭1号在双方的上一次交锋中砍下了35分,而且昨天第一节就拿下12分,那是开拓者全队首节的得分总和。但是比赛结束,火箭以102比84战胜开拓者后,麦克米兰变了另一个口吻,因为真正击毁开拓者的,不是麦蒂,而是拿下了32分13个篮板的姚明。

  “姚(明)对我们来说太难防守了。”麦克米兰说道,“无论我们是包夹他还是一
对一顶防他,姚明总能够找到破解的方法。我们包夹他的时候,他也仍然能够将球投中。”

  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称赞姚明道:“我认为他绝对是当前NBA常规赛中最优秀的中锋,有些人也许在季后赛将打得更好,但是姚明整个赛季都能保持稳定的发挥,他每个夜晚都全力以赴。”

  最近9场比赛中,姚明7次拿下了两双;最近11场比赛,小巨人的场均贡献达到了惊人的23.3分13.3个篮板。范帅表示,“他在这段时间内打得好极了,我们深深地被他的数据打动。他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错,包括挡拆、换位防守等方面,我认为他现在已经比刚入NBA的时候好多了。”

  

火箭队长威斯利也赞成范甘迪的说法:“他成为了我们的内线统治者,他做得很伟大。姚明已经变成了我们需要的那种统治级球员。”

  自从进入NBA以来,姚明每年都在进步,他现在基本上已经达到了伟大中锋场均20-10的数据,这让开拓者队的球员迈尔斯非常羡慕。后者说道:“今晚姚明非常神勇,他在内线打得很耐心,而且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姚明每年都在取得进步,这一点显而易见。”

  姚明打得非常聪明,他在第三节砍下17分后,第四节一开始开拓者队就疯狂包夹他,此时

小巨人没有在两人甚至三人防守下强行出手,而是巧妙地助攻博甘斯上篮得手,接着又传球给海德投中三分,让开拓者队一筹莫展。姚明自己表示:“自从我回归之后,身体状态达到了顶峰。我认为自己现在也的确打出了最高水准,现在这种感觉太特别了。我描述不出来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我只想保持它,一场一场这样打下去,直到我的职业生涯结束。”

  麦蒂第三节因伤离场,他认为自己的伤势并不算太严重,将随队出征明尼苏达,“伤处的肌肉有一点紧张,而且比较痛,我落地的时候,弄伤了胯骨。我将接受队医的治疗,我肯定会随队出征明尼苏达,至于能不能上场,暂时还确定不了。”

  但是范帅却一切都从最差的情况来考虑,他担忧地说:“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当他被迫要离开赛场的时候,通常都要缺席好几场比赛。因为麦克格雷迪轻易是不会离开比赛的,但是我们仍然盼望自己能够打出好球,在任何不利的情况下都取得胜利。”□徐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