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2分创赛季新高——姚明找到新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43 中国体育报

  姚明的表现越来越全面了——不仅火箭主帅范甘迪这样认为,队友也对这种说法表示了认同。

  在火箭主场以102比84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姚明打出本赛季第21次“两双”:32分和13个篮板,得分创造了本赛季个人新高。“我认为,他现是NBA常规赛中表现最好的中锋。”范甘迪说,“季后赛也许其他人会有更好的表现,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是最好的,因
为他每晚都有出色的表现。”在过去11场比赛中,姚明平均每场贡献23.3分和13.3个篮板,在过去9场比赛中7次打出“两双”。“他是我们内线的强大力量。”韦斯利说,“他表现得非常好,正成为我们所需要的那种具有控制力的球员。”因脚趾手术,姚明本赛季缺阵21场,但自从1月29日重返赛场后,他在场上的效率有了很大提高。“回来之后,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好过。”姚明说,“这种感觉很特别,具体我也说不上来,我只是想让这种感觉一直保持,下一场,再下一场,直至我职业生涯结束。”

  第三节还剩1分29秒时,麦蒂因背伤复发,拿到18分的他下场之后再未回来。麦蒂下场后,是姚明一手扛起了

火箭队,他在第三节就贡献17分,包括两次“打三分”,帮助火箭以72比62领先进入第四节。第三节火箭得到37分——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单节最高得分,而开拓者仅得22分。“姚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说,“我们试图夹击他,但每次他都能找到应对的办法。”

  开拓者此役只抢下37个篮板,而火箭抢下47个。“姚今晚的表现的确非常好。”

开拓者队的迈尔斯说,“他在篮下打得很有耐心,做他应做的一切。姚的表现一年比一年好,这一点每个人都能看出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