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水大奖赛德国站:中国队再次席卷7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3月6日电同样是8个项目拿了7块金牌,同样是在男子跳台项目失手。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比赛在德国罗斯托克落幕,中国队夺取了除男子10米跳台单人以外的7项金牌,再次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誉。

  “跳水皇后”郭晶晶在女子3米板的优势依旧不可撼动,她以372·75分独占鳌头,从跳台转项跳板的李婷表现也十分出色,以366·90分逼近郭晶晶,夺得亚军。在双人比赛中
,她俩以305·10分技压群芳,乌克兰搭档伊萨申科/费多洛娃和意大利搭档巴特基/达拉佩分列第二、三位。

  女子10米台由贾童和陈偌林包揽冠、亚军,贾童在比赛中的最后一跳拿到全场最高分91·80分。蒋李双则和陈偌林携手以336·96分赢得双人跳台的金牌。

  在男子3米板的较量中,小将何冲面对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和世锦赛冠军德斯帕蒂毫无惧色,最终以517·90分获胜,罗玉通获得第二。徐翔/罗玉通以427·71分赢得男子3米板双人桂冠。

  自从“跳台王子”田亮被调整回陕西队后,国家队的跳台老将只剩胡佳一人,培养新人迫在眉睫。在已进行的

澳大利亚站和本次德国站大奖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同为16岁的林跃和张宸。与悉尼站相同,德国站的男子跳台中国队再次出现“缺口”。悉尼站比赛中,林跃以581·15分的高分拿到单人冠军,但他与张宸的组合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中不敌俄罗斯搭档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这次转战德国,发挥还不够稳定的两位小将则在单人项目上失守。

  面对曾在2005年蒙特利尔

世界游泳锦标赛给胡佳夺冠造成威胁的古巴选手奥利维亚,林跃出现了失误,最终仅以491·85名列第二,奥利维亚以500·05分获得冠军,张宸以477·95分获得第四。好在他俩稳住了双人跳台的江山。

  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第三站比赛将于3月9日至12日在俄罗斯伊莱克托塔尔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