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棋王决赛中国棋手对决古力拿下首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39 石家庄日报

  世界棋王决赛中国棋手对决古力发力拿下首盘

  本报讯在由两名中国棋手争冠的第十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首盘比赛中,古力7段拔得头筹,战胜了陈耀烨5段。

  第十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首盘比赛昨天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执白后行的古
力从布局阶段起就掌握着主动权,对陈耀烨构成步步紧逼之势。弈至中盘,古力的厚势不可动摇,陈耀烨在第234手投子认负。

  古力和陈耀烨都是首次打入国际围棋大赛决赛的年轻棋手。两名中国棋手相遇一项国际围棋大赛决赛,为11年来第一次。1995年,中国棋手聂卫平和马晓春曾同时进入第六届东洋证券杯围棋赛决赛。

  第十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采用五盘三胜制。第二盘比赛将于明天在首尔举行。本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奖金为2.5亿韩元(约合25.8万美元)。(天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