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摇篮迎来短池游泳赛 乐靖宜忆短池趣事乐开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30 解放日报

  乐靖宜、沈坚强、朱颖文,这些从上海走出的泳坛名将与著名游泳教练步子刚昨天相聚在上海电视台的录音棚里,畅谈自己与游泳的不解情缘,喜迎下月初在沪上举行的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为北京奥运搭平台

  2003年7月,上海战胜泰国曼谷、韩国仁川和中国澳门,获得了这一赛事的举办权。赛事筹委会秘书长邱伟昌说,届时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赛,规模超过历届。参赛者中有45名世界冠军,包括多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国际泳联官员马库雷斯库因而开玩笑说:“网球大师杯最后只有一个冠军,而短池世锦赛将产生34个冠军,所以更精彩、更值得期待。”

  田径、游泳是基础运动项目,也是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大户。“承办这次比赛也是为了服务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为中国游泳队备战搭建一个世界级的平台”,邱伟昌说。

  上海曾是游泳摇篮

  步子刚教练说,上海的游泳水平一度在全国名列前茅,出过乐靖宜、沈坚强、庄泳、杨文意等名将,开展全民健身游泳活动的基础也较好,可以说是“游泳摇篮”。

  不过,这两年上海虽然也出了朱颖文、徐妍玮等国家队队员,但在

十运会等比赛上成绩不甚理想,高水平的尖子队员少。几位前世界冠军都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短池世锦赛这样高规格的比赛,激发
上海人
对游泳运动的热情、支持和参与,重现上海泳坛的辉煌。”

  乐靖宜忆短池趣事

  短池长25米,只有长池的一半。奥运冠军乐靖宜笑称自己“人高、转身技术好,所以比较喜欢游短池,短池成绩比长池好”。她说,印象最深的是1993年在西班牙参加第一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自己一口气拿了5个冠军,创下了5项世界纪录。

  乐靖宜还说,短池有短池的乐趣。1995年她去巴西参加短池世锦赛,当时赛场就设在海边,泳池也是临时搭建起来的。令她惊讶的是,池子里放的全是海水,味道咸咸的,特别有意思。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