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CBA球星更像超女张靓颖的陪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张逸麟 10年前的上海体育馆里,举行了CBA的第一届全明星赛。当时记者还在读高中,偌大的万体馆,低层座无虚席,记者只能站在低层和高层中间的走廊看着章文琪、粱达的扣篮表演,只记得全场球迷为一个个很普通的扣篮而陶醉。

  江湖,转眼就是10年。10年间上海出了个姚明,夺了个冠军,但球市却一波三折,再也难以重现96年时的热闹。然而就在10年后的现在,全明星赛又一次回到了上海。

  全明星赛一触即发,而这次上海将请来“超女”张靓颖助阵,赛事的影响力也骤然而升,相信届时观众不会少。拿之前的大超联赛开幕式为例,因为有了张靓颖的出镜,场面格外壮观,在上千名篮球迷中,“凉粉”居然占到了五分之一,并且身着统一服装,引人注目。

  显然,CBA在许多方面模仿NBA的模式。但有一点,在NBA全明星赛中亮相的再著名的艺人也只是点缀,现场的球迷根本不会为了某个艺人而来。而这次上海全明星赛的海报,张靓颖却占据主要位置,CBA球星更像她的陪衬。事实上想把球迷请回球场,一次全明星赛不能,一位歌星更不能。

  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武林外传》中,任凭郭

芙蓉如何有背景、有能耐,也只能干个杂役。佟掌柜说得好,毕竟这里是同福客栈。而同样在CBA,最终玩的只能是篮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