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揭幕战急剧升温 联城赢球奖金不少于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5:29 三秦都市报

  尽管今年中超联赛揭幕战——西安浐灞队与上海联城的比赛本周六才正式打响,但有关本场比赛的硝烟现在就已经开始弥漫。昨天,有上海媒体报道,为了打好今年联赛的首场比赛,联城俱乐部的准备可谓非常充分,他们除过责令球队加紧备战之外,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还决定本场比赛要给予球队实实在在的物质奖励,即开出巨额数目的悬红。怕球员不相信,朱骏决定要在比赛时带着巨额数目的奖金亲自来西安督战。

  联城奖金不少于50万

  根据上海媒体的报道和上海同行的介绍,尽管在前一段时间,联城俱乐部还因为新赛季球员的工资和奖金问题,传出了一些负面消息,但在平息这一事件之后,联城俱乐部马上将全部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与西安浐灞队的这场比赛上,原因是本场比赛实在有太多的噱头,打好本场比赛不单纯是一个拿到3分的算术问题,更重要的是对联城今年的整个走势会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本场的比赛有这样三点:一、本场比赛是今年联赛的揭幕战,能够参加揭幕战对于浐灞队与联城都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二、西安浐灞队是今年才从上海迁移到西安的,本场比赛对于参赛的两队来说,还残存着一定德比的味道;三、现在上海联城队的主教练是卡洛斯,而卡洛斯被陕西球迷尊称为陕西足球教父,在西安拥有相当的人气,客观上对于联城队也许并不存在客场的不利。基于以上这三种噱头,上海联城当然对于本场比赛充满了期望。

  据报道,上海联城俱乐部对于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3分,为了能进一步鼓励队员在比赛中发挥水平,上海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明确表示“只要球队能够拿下本场比赛,我不会亏待大家”,这一鲜明的奖励信息标志着朱骏已经为本场比赛开出了悬红。“上海联城队一般的客场赢球奖金在50万,而本场比赛存在这样多的噱头,相信朱骏的奖励不会少于这个数字。”一位上海的同行向记者这样分析。

  浐灞兵马充裕

  虽然在上海联城大肆渲染本场比赛的时候,西安浐灞队保持了低调,但是这绝对不是在预示浐灞队对于揭幕战没有想法,据记者了解,以上的噱头之外,本场比赛对于浐灞队还有另一层意义,即本场比赛是他们今年注册落户西安后的首场联赛演出,俱乐部绝对不允许球队演砸了这出“处子秀”,浐灞俱乐部对球队下达的指令也是全力争胜。

  目前,对于浐灞队来说一个有利的消息是球队的人员比较充分,在结束国家队的比赛任务之后,球队的队长李彦已经归队,而另一名伤号吴承瑛也从上海治病归来,二人在今日浐灞队与河南建业的教学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出色,吴承瑛还有进球。而浐灞队当前惟一的伤号于海已经前往美国治伤,虽然他的缺阵可能会对本场比赛浐灞队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主教练成耀东正在努力通过战术上的调整改变他缺阵后造成的负面影响。据说,效果不错,且主力阵容已经形成,据悉,这个阵容与较早前浐灞队与韩国水原三星队比赛时的阵容大致相同,阵容除过增补了李彦和吴承瑛两名主力之外,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坦白而言,本周六浐灞队与上海联城的比赛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由于两支队伍之间交织着许多复杂的感情因素,同时,又加上是今年中超联赛揭幕战这个因素,这场比赛自然也就变成了一场各方关注的比赛,这对于球迷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

  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