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顺利抵达亚冠比赛地岘城 实德感受越南别样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0:42 大连晚报

  -特派首席记者赖臻

  本报越南岘港电两年前到越南比赛的经历,让很多实德队员心有余悸,当时的越南贫困落后,交通闭塞吃住差劲。怀揣着这样的记忆再来越南,谁知道竟然是天壤之别。而大南城方面又是花环相送又是美女陪同,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错觉,到底是来旅游的还是来比赛的?

  特色米粉一吃两碗

  实德进入河内市区,已经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时多了。车外一片漆黑提不起队员的兴趣,全队东倒西歪没有多少动静,只盼着快点进房间睡一觉。不过地陪倒是很会调动大家的情绪,几句介绍和调侃之后,车厢里多少有了些生气。考虑到从成都一路赶来没有吃顿像样的晚饭,球队决定找个地方填肚子,这下立即得到了赞同的欢呼声。

  球队被带到了一家灯火辉煌的饭馆,进去一看还真热闹,几乎没有落座的地方,服务员将球队带到了露天平台,这边是烟火缭绕的明厨,另一边是安静的湖水,淡雅的音乐弥漫整个餐厅,霓虹灯很配合的闪亮着。没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米粉摆在大家面前,味道没有说的那么夸张但也相当不错,倒些红醋来点辣椒再来点冰镇饮料,吃起来那个过瘾劲儿啊。

  “还谁需要第二碗?”看到队员吃得这么香,领队做好了加餐的准备。哗哗,好几只手举了起来,于子千、赵旭日、刘宇等人都是一下两碗。拍拍肚子凭岸临风,有的人来了雅兴,一个劲儿的说要吟诗一首。

  风情美女全程陪同

  睡过一觉之后,全队又收拾行李重回机场,河内淅沥的雨水没有打消大家的兴致,透过模糊的窗户看看各式的街景也还不错,“都说越南南部好过北方,不求岘港比河内好,只要别像黄安嘉莱那边的条件就行。”听说岘港的条件不如河内,队员们未免又担心起来。

  一个小时的工夫航班抵达了岘港,这里是一派截然不同的感觉,暖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大家纷纷的把外套脱掉,一水的白色T恤比比谁更青春阳光。大南城方面早已准备妥当,越南美女手捧花环站成一列,套在每名队员的脖子上以示欢迎。

  “越南欢迎你!”前来打前站的石磊和张悦和大部队汇合了,两人被队员开着玩笑,“您是华侨?”“这位越南老兄的汉语说得真好!”只见一名穿粉红衣服的女孩忙前忙后,就像一只蝴蝶,队员们纷纷夸她漂亮,小姑娘落落大方的回应:“这套衣服是越南的国服,我是大南城俱乐部聘请的汉语翻译。”

  取消训练享受阳光

  “岘港是越南的第四大城市,和大连相似的是,港口在越南也占有重要的地位……”这些都不是队员感兴趣的东西,简直太热了,先琢磨怎么凉快凉快再说。待队员再下车的时候,不少人都是有备而来,都戴上了帽子和太阳镜进行遮阳。

  从前天下午两时成都出发、到昨天下午两时半进入岘港的酒店,实德队本赛季的首次客场之行,花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还多。考虑到路上浪费了太多的精力和体力,福拉多也表示不再安排训练了,大家自己安排吧。这样算来实德队连续两天都取消了训练,这可是老头上任的头一遭呢。福拉多的开恩让队员们开心不已,少数队员出门遛弯晒太阳,但是大多数人还是留在房间休息,“这一路确实挺累的,明天还得照常训练,后天还有一场比赛,就不去瞎逛了,比两年前的客场条件好得多,我们已经很欣慰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