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站国际女网系列赛落户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为夯实中国网球的基础,中国网协与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手,将在2006年举办8站国际网联国际女网系列赛。

  国际女网系列赛是由国际网联主办的有奖金、有世界排名分的国际赛事,是叩开职业比赛大门前的重要赛事。此前,中国网协也承办过此类比赛,但由一家企业冠名一个协会的全年国际系列赛,这在中国乃至世界网球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在中国网协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网联荣誉副主席川廷荣一表示,中国通过不断举办这类比赛,打好网球基础,今后才会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奥运会和大满贯的冠军。

  中国网协副主席李有林称,举办国际系列赛不仅为我国网球选手创造多参加国际比赛、争取更多世界排名分的机会,而且还会加快中国运动员融入职业比赛的步伐,对中国网球后备力量的培养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今年的国际女网系列赛将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南京、长沙、广州和成都举行,时间在5月至10月之间。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站的比赛奖金为5万美元,其他5站的奖金是2·5万美元。

  自从2003年中国

网球跟上职业网坛步伐以来,中国网球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其中尤以女子表现抢眼。继李婷/孙甜甜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后,郑洁/晏紫今年又获得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澳大利亚
公开赛女双冠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