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亚运会奖牌图案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3月6日电经过近半年的广泛征集创作,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奖牌图案于上周正式出炉。

  奖牌的一面为本届亚运会的官方吉祥物“奥利”高举亚运会火距向前奔跑的图案,另一面则是多哈亚运会会徽嵌入“亚洲之日(Asiansun)”的图案。

  多哈亚组委仪式与文化活动总监哈西索表示,奖牌的正面图案体现了亚运会与卡塔尔引以为豪的悠久历史的完美结合,而奖牌的背面则着重强调卡塔尔与亚洲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紧密联系。奖牌上“奥利”手举火炬所在的地方为卡塔尔重要的文化地标——祖巴拉堡垒。

  哈西索说:“我们希望在奖牌的设计中同时呈现卡塔尔的历史与未来。我们一直十分重视本国的历史与文化,在卡塔尔面向未来的发展中更将如此。”

  与大多数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奖牌相似,多哈亚运会的奖牌也是与奥运五环一样的圆形。据预计,多哈亚运会将颁发约2950枚奖牌。

  多哈亚组委于去年10月发起了亚运会奖牌设计征集大赛,藉此鼓励人们就奖牌设计发表各种想法和进行创意。最终,两份奖牌设计稿在比赛中并列第一。多哈亚组委仪式与文化活动理事会从这两份作品中吸收了部分元素,将其运用在多哈亚运会奖牌的最终设计中。

  第十五届亚运会将于今年12月1日至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