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升降级制度将给联赛带来激情 保级球队高喊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新闻晚报消息,如果联赛少了降级,那么也就是少了球场上最为惊心动魄的一道场景。而2006赛季之所以如此为足协和外界所看重,就是因为它再次恢复了能给人带来激情的升降级制度,现在,庞大的保级大军保证了今年联赛的可看性,尤其是他们之间的碰撞,更会显得火花四溅。

  冠军固然让人激情荡漾,但是保级,同样会让每一名球迷热血沸腾。

  球赛未开 嘴仗已起

  本赛季,将保级定位为本队主要目标的球队不在少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甘心的成为俎上鱼肉,如今联赛尚未开打,很多球队就在球场外喊出了口号,即便死,也要死得轰轰烈烈!

  首先喊出口号的,就是上海联城。

  本周日,上海联城将前往西安,与曾经的同城兄弟西安国际拼个高下,“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取三分!”昨天晚上,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已经给对手下了战书,“无论从活跃球市的角度,还是从保级的角度来看,这第一场比赛都是我们必须拿下的战斗。”朱骏表示,以往那些保级球队在比赛开始前都会显得比较低调,但是今年这种低调不会成为联城的做法,“我们每场比赛的目标都会是争取胜利,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地告诉大家我们的想法?没错,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保级,这也就更加需要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激情四射,我们在实力上已经不如对手了,如果再少了气势的话,那比赛不是输定了?”

  和联城一样在赛季开始前就高喊拼到“最后一滴血”的还有重庆力帆。“我们必须从联赛一开始就全力冲刺,否则的话,想要完成保级这个任务就会相当有难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说,“联赛前十轮,我们的对手都不是非常强大,但是到了后期,我们将连续碰到实德、

申花
鲁能
这样的强队,如果我们在开始阶段不能抢够积分的话,那么结果可想而知。”

  在保级大军中,升班马厦门蓝狮和长春

亚泰,保级常客沈阳金德也纷纷表态,将从联赛最初阶段就全力以赴,“我们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从成绩上来看,我们需要足够的积分,从球市方面来看,球迷也需要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拼到最后一刻。”厦足俱乐部董事长张曰冬说,“事实上,我们今年不仅要将保级作为目标,我更加希望队员们能够在球场上表现出超人一等的战斗力,争取进入前八。”

  “保卫”公平 重拳出击

  为什么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会落得如此下场?

  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球场上的那些负面新闻,而在往年联赛中,出负面新闻最多的比赛就是有关保级的比赛,渝沈大战,力帆输球留中超等奇怪的现象,都让众多铁杆球迷倒足胃口,而在重开降级的这一刻到来之前,足协就已经为公平比赛制定了一系列的“保卫”措施。

  上月28日,足协在武汉召开了纪律委员会会议,会议结束之后出台了一份名为《中国足球联赛纪律处罚办法》的文件,其中规定,只要纪律委员会认定某场比赛中出现了“假、赌、黑”或者默契球的现象,那么足协就有权对这场比赛的双方进行处罚。“这是向各家俱乐部表明,新赛季中国足协将如何应对‘假、赌、黑’。再加上今年中超恢复升降级,比赛肯定会比较激烈。”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在这种情况下,假、赌、黑这些现象就有可能出现,我们在此要强调的是,一旦出现了,中国足协肯定会联合司法部门从重处理。”

  短短五天之后,足协再次在北京的中超峰会上重拳出击。一方面,他们更加确定了要在新赛季邀请司法部门加入治理球场,另一方面他们也表示,对于那些敢于贿赂裁判的俱乐部,足协将做到绝不姑息,在处罚俱乐部的力度上,足协也制定了一条足以让所有俱乐部胆寒的规定,那就是一旦发现有俱乐部敢于越轨,足协将对他处以最高金额达到10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这还是轻的,如果情节严重,将有可能直接让其降级,或者取消它的联赛参赛资格。

  今天的中国足坛正处乱世,而乱世出重典,已经成为了足协眼中净化赛场的一条重要途径。(陈海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