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LG杯决赛首局落子 中国"内战"古力轻取陈耀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首局结束,在今天的比赛中,古力七段执白234手中盘完胜陈耀烨五段,在这场中国棋手内战的五番棋中占得先机。

  在今天的首局较量中,陈耀烨五段执黑先行。布局阶段两人在作上角走出大雪崩,但处理得非常平淡,以最普通的交换在左上定型,之后的着法也都相当平稳。但在行至左下角时,陈耀烨选择定式不当,古力一举获得优势。陈耀烨中盘猛攻古力右边白龙显得勉强,
至84手被古力抓住机会反攻倒算,黑棋中央反遭白棋攻击。这样一场仗打下来,白棋反倒可以给黑棋贴目,胜负已经毫无悬念。在坚持到小官子后,陈耀烨于第234手投子认输。

  从经验和实力上来看,古力都胜过陈耀烨。而在今天的首局比赛中也证实,古力胜的非常轻松,看来陈耀烨打破李昌镐最年轻的世界冠军的纪录困难不小。

  LG杯五番棋决赛第二局将于明天进行,后三局比赛时间还未确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