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玩不起就别玩 中国足协跟中超俱乐部来“硬”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本周,中超联赛就将开赛了。北京晚报消息,中超进入第三年,还没开赛,就先少了冠城,辽足也岌岌可危。不过,对于中国足协,俱乐部减少并非是不能接受的事情。严把俱乐部进门关,中国足协已经给他们准备了多项严格的准入措施,谁玩不了就别玩!

  欠薪三个月丢3分

  “欠薪三个月,扣除联赛积分三分;欠薪六个月,扣除联赛积分六分。”针对愈演愈烈的俱乐部拖欠薪金趋势,中超委员会决定在新赛季痛下“杀手”,予以坚决治理。在上周结束的中超委员会上,足协副主席南勇就明确提出了治理欠薪的措施。

  “欠薪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中超联赛的形象。”南勇说。据了解,在06中超招商过程中,某外资企业代表就向足协明确提出:必须消除俱乐部拖欠工资奖金的现象,否则赞助商的形象无法得到正面保障。“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居然还有欠薪事件,而且不在少数,这对于联赛和赞助企业的整体形象都很不利。”

  所以,这次足协直接把薪水问题和积分联系到了一起。没钱就等着丢分,这样的等号让一些中小俱乐部有点头疼。

  欠薪一年球员自由转会

  关于俱乐部欠薪的问题还涉及到球员转会。不少俱乐部在球员转会的时候都会虚报身价,趁机大赚一笔。对此,足协也给出了明确的回应。该是多少就是多少,如果欠薪达到一年,被拖欠的球员可以零身价自由转会。“欠薪问题很可能成为‘假球’和‘

赌球’的根源。为了钱,俱乐部可以卖球,球员可以赌球。今年又关系到升降级,有一支球队开始带头,其他俱乐部出于自保就得跟进,那联赛就乱了,从这个角度讲,必须坚决杜绝欠薪事件的发生。”南勇说。用按时发薪水制止假球,足协的想法不错。但问题是不少,小俱乐部此前都是一欠就是一年工资,然后再通过高价卖出球员给其他收入少的球员补发工资。如果这项条款真的通过,那么一些小俱乐部的生财之道就没有了。

  俱乐部间有关联直接降级

  在上周的香河会议上,郎效农反复强调了本赛季足协的打击重点将在“默契球”、“赌球”以及“黑哨”方面。

  “如果俱乐部有腐败行为,将被勒令降级,直至取消注册资格。”郎效农说。而在新的处罚办法中,对俱乐部之间的交易及关联关系等都定义为“腐败行为”,一旦发现俱乐部打假球或是默契球,俱乐部都可能会被处以高达100万元的重罚。而对假球的认定,除了考虑当值比赛监督以及第四官员的意见之外,相关媒体的报道也会作为参考对象,还将在适当情况下参考司法部门的意见。

  “由于赌球属于违法行为,因此,足协也在谋求与公安部门的密切合作,不排除借助公安部门的力量,通过各种刑侦手段来禁赌,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办法对赌球的处罚将空前严厉!”郎效农说。(李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