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金隅就这样坐稳北区第一把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20 北京晚报

  

北京金隅就这样坐稳北区第一把交椅

  威廉姆斯大力扣篮(新华社)

  只需再胜一场,北京金隅队便可提前4轮锁定北区榜首的位置。不过当在客场挑战北区第二新疆广汇时,谁也说不太准金隅能否在本场提前夺得北区第一。昨天,从落后18分到
最终赢得15分,金隅队靠拼搏精神和战术的改变实现大翻盘,最终以98比83拿下关键一战。

  昨天的比赛,金隅队的胜利来之不易。这场比赛原订于昨晚7时30分开始,但是,前些天篮管中心一纸通知把它改为下午3时30分。金隅队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旅途奔波,昨天凌晨2时才抵达乌鲁木齐。这时距比赛开始只有13个多小时了。什么也别说,睡觉!昨天上午11时30分,球员们起床,吃饭,开准备会。新疆广汇则是在家门口,踏踏实实地以逸待劳。

  昨天下午2时50分,记者走进红山体育馆,双方队员正在热身。问巴特尔缓过劲来了吗?大巴说:“哪儿缓得过来呀,拼吧!”记者不由得为他们捏了把汗。

  比赛开始后,还没“睡醒”的金隅队一上来各自为战,不一会儿就落后了7分。广汇队在防守上铆足了劲,盯人时似贴膏药般牢牢粘住金隅队队员,金隅队几乎没了配合。首节结束时,金隅队以17比21落后。

  次节,金隅队的进攻仍是捏不到一块儿,战至6分多钟时,金隅队已落后18分。这时,看台上的观众齐刷刷地喊出“广汇必胜”的口号。金隅队及时叫停,调整阵容,威廉姆斯上,打双

中锋阵容。广汇的科尔曼已3次犯规,为了保存实力,主帅王非让科尔曼下场休息,老将单涛上场。此时金隅队落后16分。替补打替补,机会来了。

  广汇队此时犯了个错误,他们不应该变盯人为联防。金隅队亮出1—3—1落位,张云松和解立彬轮流控球,巴特尔拉出来接应,焦健居右侧,威廉姆斯落底。第一招,大巴或焦健传球给威廉姆斯,后者吃薛玉洋。第二招,后卫和大巴掩护,谁有机会谁远投,威廉姆斯抢篮板。威廉姆斯来劲了,生吃薛玉洋,突破胖单涛。上半场结束,金隅队把比分追成43比44。观众急了:“还不换单涛,他腿脚跟不上了!”

  这时变了心态的是广汇队。易边续战,广汇虽然再遣上主力,但进攻却组织不起来了,科尔曼有了机会,球都攻不进来,气得他大发脾气。失误,再失误,广汇队乱了阵脚。金隅队则从容不迫,一个接一个地攻,到第四节还有8分钟时,已超出17分之遥。广汇队叫停,王非布置:“打3分!”面对新疆队的孤注一掷,闵鹿蕾布置:“拼篮板,打成功率。”这一招将广汇反攻势头拆解,最终金隅队净胜15分坐上北区榜首之位。(本报乌鲁木齐专电)记者孙保生

  实习编辑:李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