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七队"集训名单正式公布 科比领衔美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新民晚报消息,美国篮协北京时间今晨组成了以本赛季NBA得分王科比为核心的参加今年世界锦标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篮集训队23名球员名单。

  入选集训队的还有今年全明星赛最佳球员“小皇帝”詹姆斯以及4位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球员。

  美国男篮主教练科奇泽斯基对于科比寄予了厚望,“科比应该承担起全队核心的责任,我相信他也渴望成为美国男篮的领军人物。”

  科比原计划参加雅典奥运会,不过由于性骚扰案而退出了美国男篮。此案最终以庭外和解了结。

  号称梦之队的美国男篮在2002年世界锦标赛和2004年奥运会中连遭挫折,他们在2002年世锦赛中仅名列第六,而在雅典奥运会中勉强获得一枚铜牌。

  为了夺回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美国篮球协会去年4月任命科兰杰洛为国家队管理部主任,科兰杰洛随即聘请科奇泽斯基为美国男篮主教练。

  科兰杰洛今晨宣布了由23名球员组成的集训队名单,其中包括奥多姆(湖人)、马里昂(太阳)、斯塔德迈尔(太阳)、韦德(热浪)4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球员。集训队中还有两名大学生球员。

  美国2004年奥运队曾连续遭遇球员中途退出的烦恼,所以科兰杰洛这次要求入选的球员作好为国家队训练比赛3年的准备,这使得邓肯、加内特等球星对入选美国队不感兴趣。

  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艾弗森这次也没有受到邀请,科兰杰洛对此解释说,他更需要善于传球的进攻组织者,而不仅仅是得分手。

  美国队将于7月在拉斯韦加斯进行集训,然后赴中国和韩国参加热身赛。通过集训和热身赛后,最终敲定12名参加世锦赛的球员,参加在日本的世锦赛。(黄永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