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锁定中伊之战三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特约记者周平报道 3月2日上午,1比2败给伊拉克队的中国国家队返回北京,并在首都机场就地解散。教练组成员则留在北京召开小结会。据悉,足协领导针对中伊之战在三个方面对国家队提出了批评:人员与打法不固定;战术趋于保守;中伊之战拿一分的目标定得太低。

  主持3月3日总结会的谢亚龙和杨一民表示,中国足协对中伊之战的不满意,主要体
现在三方面:一是国家队在过去几场比赛中人员与打法不固定,特别是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出场阵容人员变化太大。中伊之战,外界对李毅落选18人大名单表示了不解,同时对董方卓和石俊担当主力前锋持怀疑态度。还有像张耀坤打右前卫,由李铁和肇俊哲出任双后腰,都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二是技战术打法显得保守,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国家队摆出一副“死守”的态势,使得比赛一开始便显得极为被动。三是指导思想有问题。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揭晓后,国家队教练组透露了“前两场比赛拿4分”的想法,并过早地公布于众。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球员大都是抱着“拿一分”的想法上场,结果不敢大胆投入进攻,关键时刻没有能够豁出去。

  朱广沪与教练组成员承认,国家队前两场

预选赛的表现不是很好,中伊之战的技战术思想也存在问题。但在备战过程中,一些客观原因也导致了备战不充分。例如,国家队自2004年亚洲杯赛后,除了客场与科威特队进行过一场
世界杯
预选赛外,就再没有与西亚球队交锋过。尽管国家队多次提出希望安排西亚之行,至少每年都要安排一场与西亚队的比赛,但由于经费等原因,西亚之行计划迟迟未能落实。在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40多天集训中,国家队仅安排了一场热身赛。热身赛太少,导致球员状态无法得到很好调整。

  对此足协领导表示,整个备战过程,足协有足协的问题,但国家队有国家队的问题,双方解决各自的问题,把两者结合起来,协调好下一步备战。据悉,国家队将于6月上旬出访欧洲,目前已确定两场热身赛,6月3日对瑞士、6月7日对法国,而6月5日与捷克队的比赛仍在落实之中。在出访欧洲之前,国家队将在联赛期间组织一次飞行集训。

  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