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活塞梦碎湖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赶超历史最佳常规赛战绩已无可能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凭借比对手还要强硬的防守,湖人昨天在主场以105比94战胜活塞,自从2004年总决赛以来,湖人终结了对这支东部劲旅的六连败。这场失利后,活塞48胜11负的战绩虽然仍为全联盟最佳,但他们追平公牛10年前72胜10负的历史最佳常规赛战绩的希望彻底破灭了。

  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微笑着说:“打完上半场,我在返回休息室的路上还在寻思活塞追平纪录的事。”在1995-1996赛季,正是杰克逊率领乔丹、皮蓬和罗德曼在公牛打造了NBA最佳常规赛战绩,如今他又带领湖人终止了活塞追赶的脚步。

  从第三节最后3分多钟到第四节初段,活塞陷入长达6分17秒的得分干涸期,湖人打出一波18比0的进攻狂潮,由落后10分变成领先8分。从此直到比赛结束,湖人一直保持领先。活塞比卢普斯和拉希德·华莱士上半时合力揽下35分,在三分线外9投7中,湖人下半时特别加强了对这两名重点人物的防守。科比专门对付比卢普斯,让活塞这位“关键先生”戴上了“手铐”,下半时只得到两分。2001年“水货

状元”布朗展示出不俗的防守能力,在与华莱士激烈身体对抗时占据上风,“怒吼天尊”下半时只有4分进账。

  活塞进攻陷入麻烦,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却依旧神勇,他贡献全场最高的40分。科比带着鼻窦炎坚持比赛,他调侃说:“我服用了很多药来减轻病痛,针对巴尔科实验室(美国臭名昭著的兴奋剂研发单位)的调查组可能要来调查我了。”上一场成为NBA历史上得分超过16000分的最年轻球员后,科比本赛季第15次得到达到或超过40分。科比本赛季还有一系列统计在全联盟位居榜首,平均每场35.1分,总得分1998分,投中676球,投篮1518次,罚中517球。

  本报记者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