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焦点:罗马连胜今晨急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特拉济利用头球为国米客场扳平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由罪人变成英雄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马特拉济头球攻破罗马大门之后兴奋异常,狂奔到为他助攻的菲戈面前,弯下腰为对方放松大腿肌肉。凭借马特拉济第90分钟的进球,国际米兰今晨在客场以1比1逼平罗马。罗马不仅联赛11连胜被画上句号,而且排名退居第五,佛罗伦萨重返第四的位置。

  “铁扫帚”萨穆埃尔停赛,中后卫马特拉济才捞到首发机会,但正是他的盯人不紧让罗马早早首开记录。法国后腰达科特第9分钟送出一记精准过顶球,小曼奇尼利用速度突然摆脱马特拉济,国米防线突然陷入混乱。塔代伊在后点无人盯防,他接到小曼奇尼的横传球,轻松推射攻破了托尔多的十指关。马特拉济短短四天内两次成为倒霉蛋,在意大利4比1大胜德国的热身赛中,马特拉济第81分钟替补出场,后卫胡特第82分钟就在他面前为德国攻入挽回面子的进球。

  马特拉济终究身手不凡,知耻后勇的他随后成为国米后防线的中流砥柱,不仅化解了小曼奇尼一次极具威胁的传中球,还用狠辣的铲断阻止了国家队队友佩罗塔的强行突破。当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马特拉济立功的机会终于来了。国米在左侧开出战术角球,菲戈传中,马特拉济高高跃起头槌叩关成功,他身边的两名

意大利新老国脚德罗西和帕努奇都无可奈何地低下头。

  即将到手的12连胜化为泡影,罗马光头主帅斯帕莱蒂面如死灰,他立即把两员中场大将佩罗塔和塔代伊换下,斯帅认栽了。不过,对于没有前锋的罗马来说,能取得如此表现已经非常不易。托蒂伤停三个月,蒙特拉赛前突然背伤复发,农达有伤,就连16岁的前锋奥卡卡也受到伤病困扰。万般无奈之下,斯帕莱蒂把左边锋小曼奇尼变成4231战术体系中的单前锋。率先进球以后,缺兵少将的罗马渐渐暴露出实力上的差距,双方角球之比是1比10,国米利用第十次角球攻破罗马大门。

  

  上图:连胜势头受阻,罗马球员佩罗塔难过得躺倒在地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