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出征众将士信心爆棚 热身比赛将决定外援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24 城市快报

  

泰达出征众将士信心爆棚热身比赛将决定外援命运

  摄影/王建一

  今天上午8点20分,天津泰达队将从滨海国际机场乘坐国航班机,飞往广州进行12日中超联赛首轮挑战深圳队比赛前的最后准备。正处在仲裁阶段的姜晨、谭望嵩以及一名克罗
地亚外援都将参加联赛前的最后备战。“打好首场比赛,力争开门红!”与以往的低调相比,天津泰达俱乐部对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充满了信心。

  [准备周全以迎接封训]

  按照教练组的安排,中超联赛开始前,天津队将在广州进行为期5天的赛前封训。这种训练模式是往年联赛前没有过的,因此俱乐部对此次备战相当重视,不仅提前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广州进行食宿等后勤工作的安排,还通过广州足协早早落实了训练场地。经过一周时间的准备,天津队南下广州备战的相关工作都已安排妥当,这样天津队在今天中午抵达广州后将直奔驻地———华南师范大学,他们将在学校内进行为期5天的训练。

  由于此次队中有多名新人随队出征,因此教练组昨天特意放假一天让队员们调整状态。按照教练组的通知,天津队将于今天清晨6点30分在民园体育场集中,然后全队乘车前往滨海国际机场。中午抵达广州后,全队将直接前往驻地,下午4点30分天津队将在学校的运动场进行第一堂训练课。

  [热身赛决定外援命运]

  按照俱乐部原来的计划,3月初会有一名克罗地亚国脚前来天津队试训,并且参加3日与

澳大利亚墨尔本队的比赛。不过,由于航班问题,这名克罗地亚国脚只好放弃来津的计划,他将在今天前往广州与球队会合,力争在联赛前加盟球队。

  由于第三外援人选迟迟没有定论,因此主教练刘春明加大了联系的力度,希望在联赛开幕前,第三外援的引进情况能够有所进展。从

土耳其返津之后,泰达队中陆续来了多名外援试训,但都没能进入刘春明的法眼,这成为了天津队征战联赛的隐患。“来过几个巴拉圭的外援都不理想,他们不会和球队去广州集训,现在只有等这个克罗地亚的外援了,看看他的情况如何。如果达到要求,我们会尽快办理转会手续,争取联赛首轮就能上场。”刘春明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名外援是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球员,司职前锋,经纪人已经把他的录像递交到了泰达俱乐部,看过录像后,教练组对这位外援充满了期待:“如果这名外援材料属实,我想凭借克罗地亚国脚的身份,签约应该没问题。”

  不过,负责介绍这位外援的经纪人透露,这名克罗地亚国脚来津也有自己的条件。“他说绝对不参加试训,这是他签约的前提。”这位经纪人忧心忡忡地表示。按照泰达俱乐部一贯的作风,外援必须经过试训才能签约,因此此事多少有些难度,“看看有什么变通的方法,比如到广州只参加热身赛,让教练组看看情况。”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天津队到广州将与中甲的广州队进行热身赛,也许这场比赛就是决定这名外援去留的关键。“通过一场比赛定下来一个外援多少有些风险,到时看看情况再说吧。”俱乐部一位领导表示,希望这名克罗地亚国脚能够给天津队带来惊喜。

  [谭望嵩姜晨一心备战]

  据记者了解,足协方面虽然迟迟没有对谭望嵩一事作出裁决,但大连方面并没有放松他们强硬的态度,在和足协相关人员沟通后,他们继续表示:“谭望嵩的转会手续没有问题。”不过,与大连方面咄咄逼人的态度相比,泰达俱乐部采取了耐心等待的方法,俱乐部几位领导认为,天津方面的理由是充分的,因此足协把谭望嵩判给天津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这事都明摆着,按照足协的精神,谭望嵩来天津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泰达俱乐部领导也担心当事人的情绪因为此事还未确定而出现变化,他们多次通过教练组转告谭望嵩和姜晨稳定情绪,认真做好赛前的准备。

  “马上就要比赛了,迟迟没有结果确实对球队和他们两人不利,但为了周全起见,决定让他们和球队一起到广州进行训练,这样也能在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身体状态。”一位教练这样对记者说。据记者了解,谭望嵩和姜晨两人昨晚已经收拾好出征的物品,他们在焦急等待裁决消息的情况下,目前只能用全身心的训练来减轻烦恼。如果不出现意外,足协将在本周公布对谭望嵩和姜晨的仲裁结果。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