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永远的8号,永远的霄鹏(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24 城市快报

  

永远的8号,永远的霄鹏(附图)

  “鲁能和青岛两队的热身没有多大意思,今天过来就是看霄鹏的,自从他宣布退役后,我老觉得山东队好像少了点什么,今天他算是真正地离开球场了,他最后一场球我是一定要看的。”一名董姓球迷在比赛开始前很早就到了球场,找到一个最佳位置为李霄鹏喝彩。而在场边做着准备活动的一名山东队队员看到全场两万多球迷高喊李霄鹏的名字,心里也
是羡慕至极:“要是咱退役的时候也能有个告别赛,也能得到这么多球迷的认可,那该多好啊。”

  还是那个8号,还是那身橘红色的战袍。当李霄鹏走进比赛场地的时候,全场的球迷沸腾了,鼓声雷动、喊声震天。告别赛的前一天,李霄鹏对记者说:“明天的比赛,我不是主角。”由于很长时间没有正规训练,李霄鹏在场上的跑动明显少了,而且拼抢力度也大不如从前,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竟然找不到他的身影。随着李金羽接二连三地进球,他的风头似乎已经盖过了当天的主角李霄鹏,球迷们也渐渐地陶醉于李金羽美妙的抢点破门中。

  主角终归还是主角,李霄鹏为山东足球效力的这12年没有人会忘记。告别赛中并不抢眼的李霄鹏,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终于领略到了球迷的热情。在两面印着“感谢球迷”的橘红色大旗的掩映下,李霄鹏手提装有15个签有自己名字的小足球的袋子绕场一周。每走到一个区域,李霄鹏便拿出一个球踢向球迷区。小小的足球飞到一个地方,总会引来众多球迷的欢呼和争抢。看到球迷们对自己依旧如此狂热,李霄鹏最后将自己在比赛中穿过的8号

球衣也脱下来抛向球迷。绕场一周所到之处,满耳都是“霄鹏、霄鹏”的喊声,满眼都是“永远的8号,永远的霄鹏”之类亲切感人的标语。

  李霄鹏的爱人李媛及家人都坐在主席台的下方,听到万众齐呼李霄鹏的名字,李媛又一次深深体会到了李霄鹏在球迷心中的位置。当李霄鹏最后走出足球场,向球迷们挥手告别时,体育中心的大屏幕上正在重复播放着他历年来在一些重大赛事中的精彩镜头。时间已经将李霄鹏的过去记录,时间也将见证李霄鹏的未来。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永远的8号,永远的霄鹏(附图)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