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故地重游,玫瑰信心增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24 城市快报

  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雪,让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的计划整整推迟了一天。当地时间4日下午,中国女足终于抵达了本届阿尔加夫杯赛的赛地葡萄牙南部旅游胜地法罗。

  经过长时间的旅途颠簸,女足姑娘们终于抵达宾馆。“关键人物总是最后一个到达。”一位球员抵达后开玩笑地说。尽管不少队员都已经极度疲劳,但为了恢复体能,全队在短暂的休整后,当天下午便进行了放松训练。

  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安排在3月9日。4天多时间足够队员们适应当地气候、熟悉场地。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此次下榻的宾馆正是去年王海鸣率队时入住的。对队中的几名老队员来说,看到熟悉的风景和建筑,她们的心情相当不错。尤其是孙雯颇有些感慨,“原来以为自己再也不会以球员的身份来阿尔加夫了,没想到3年之后又回到了这里。”

  在经过一天的调整后,女足姑娘们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进行了首次正式训练。或许是队员们还沉浸在“成功复仇”的喜悦中,“兴奋有余倒是不至于,不过在经过中德之战后,球队的士气和自信心的确是增强了。大家在训练中更加积极,希望和教练组一同完成好此次阿尔加夫杯赛的任务。”韩端这样对记者说。为了更好地备战即将开始的比赛,主帅马良行也在训练中不断鼓励队员们:“分组对抗的目的就是要完全发挥出你们身体的力量,不要有所保留才有可能提高。与对手作战的时候,她们不会给你任何机会,要学会利用技术去搅乱对手的防守。”

  教练组为了更好地调动队员们的比赛积极性,把首次正式训练时间严格地控制在两小时之内,“在经过与德国队的两场比赛后,队员们肯定会疲劳,教练组将会根据队员不同的身体情况进行调整。况且,我们的首场比赛就在9日,所以球队会在随后的几天中进行小运动量训练。”一位助理教练对记者解释道。

  本次法罗之行,主帅马良行也有故地重游的感觉。4年前,马良行正是在阿尔加夫夺得了上任后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但之后兵败

世界杯让马良行对那次的辉煌看淡了许多。对于此次比赛,马良行显得非常低调:“这两天我们会观察一下对手,尽量多做准备,还是那句话,结果怎么样不去过多考虑。”根据赛程,曾两度在本项赛事中夺冠的
中国队
,将于北京时间3月9日22点迎战美国队,然后依次对阵法国队和丹麦队。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