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修车铺前看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25 新民晚报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前夕,中国队在亚大区积分列第二,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于是球队便“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各自解散回家休假了。当时我也正好趁机将有故障的电视机送入维修部修理,以便中国队在世界杯上演“处子秀”时尽情观赏。

  岂料“天有不测风云”,同组的沙特队在主场竟然输给了新西兰队5个球,导致中国队和新西兰队净胜球相等,两队只能在新加坡补赛一场,胜者出线。

  比赛那天下班后,人家都赶回家看电视直播,我却骑车直奔维修部,我的电视还不知道有没有修好呢!当我满怀希望到达维修部时,只见店门紧闭,里面黑灯瞎火。当时虽然已是寒冬腊月,可是急得走投无路的我,头上汗也出来了。

  忽然,一阵喧闹声传来,我敏感地意识到,这是球场里的声音。循声望去,原来不远处有家修理摩托车的店铺,店堂里摆着一台黑白电视机,正在播放着已经开始的中新大战。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赶紧跑过去站在那里看了起来。不过那台电视机可是“带伤上阵”,时而声音全无,时而“雪花”飘飘,人影闪动,时断时续,看得令人心焦。

  转眼间,新西兰队已经1比0领先,随后

中国队由黄向东扳回一球,岂料对手又入一球,最终中国队以1比2失利,失去了进军西班牙的大好机会。不流畅的
电视直播
结束了,我只感到非常郁闷,北风吹来,心中寒意更浓。

  曹振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