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抵达葡萄牙开始备战 孙雯成马良行抗美尖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25 新民晚报

  从冰天雪地的德国一下子来到春意盎然的葡萄牙南部旅游胜地法罗,中国女足的这次欧洲之行也终于到达了最重要的一站。经过一天的休整后,中国队昨天开始投入紧张的赛前备战中。击败德国队虽使得队员们普遍保留了不错的心情,但马良行昨天提醒队员,“美国队比德国队更难对付,如果要赢必须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

  作为中国队这次阿尔加夫之行的首个对手兼头号夺冠热门,美国队3月2日就抵达葡
萄牙进行赛前备战。3月1日中国队击败德国队的消息让美国队上下大吃一惊。美国队主帅瑞恩对中国队的进步赞叹不已,“中国队自从广州四国赛后就一直在进步,能够战胜德国队说明中国队已经具备了击败任何对手的实力。”

  虽然对手给

中国队戴上了高帽子,但在马良行看来,中国队要想和美国队一决高下难度相当大。“美国队的进攻比德国队更有威胁,她们压迫式的打法对目前的中国队来说还是非常有效的。”昨天的训练中,马良行就9日与美国队的比赛做了针对性很强的训练。尤其是四国赛暴露最明显的无谓失误问题,马良行要求非常严格,“尽量减少自身失误,丢一次球等于让对方多一次进攻的机会。”

  连续在对荷兰和德国的比赛中首发后,已经逐渐恢复状态的孙雯成了马良行眼中“抗美”的一颗重要棋子。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孙雯有望在时隔3年后再度与美国队交手。由于阿尔加夫杯赛小组赛后就进行单场决定名次赛制,所以首场和美国队的比赛意义重大,一旦失利中国队争夺冠军的机会就将落空。对此,马良行不断给队员打气。

  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