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万花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25 新民晚报

  球员耍小动作当心吃牌

  爱耍小动作的球员们注意了,德国世界杯的舞台上,请规规矩矩踢球。日前国际足联旗下的国际足球理事会,通过会议讨论决定进一步严肃球场纪律。手肘犯规、拉球衣、阻挡以及在裁判哨声后继续持球,都有可能受到黄牌警告。“世界杯赛场上的球员们,必须为全世界成千上万的职业球员树起榜样,”布拉特坦言自己的想法,“德国世界杯将树立起足
球积极的形象。”

  国际足球理事会还决定德国世界杯上所有参赛球队的球衣,必须是球衣、球裤、球袜分开穿着。2004的非洲杯上,喀麦隆队曾身着连体衣出征。

  球迷摄录机不能带进场

  任何想带着便携式摄录机进场的球迷们,请趁早打消此念。国际足联最近决定,不允许观众在球场内进行现场录像。如果在入场安检中,发现你带有摄录机,工作人员将替你暂时保管。凭借保管单据,你可在比赛结束后前往指定地点领回自己的器材。“带着心去感受就足够了”。国际足联此举的出发点,是保护

知识产权

  商家送球票促销飞机票

  

世界杯,比拼球技,娱乐球迷,而商家们,也大展拳脚。最近,阿联酋航空公司有了新的销售计划,他们将向坦桑尼亚球迷免费赠送球票。不过,“免费”球票有个附加条件,球迷们必须先购票搭乘飞往比赛地的阿联酋航空公司航班。

  由于阿联酋航空公司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大赞助商之一,他们已从国际足联获得一些门票。为鼓励坦桑尼亚球迷前往德国观战,航空公司决定向购买前往德国比赛地机票的球迷免费派发门票。这样一来,既节约了球迷的开支,又替公司招徕生意。

  贝肯鲍尔不会发生球迷骚乱

  在外界纷纷为德国世界杯安全问题担忧时,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日前却预测,世界杯期间不会发生球迷骚乱事件。“德国安全部门与英国、波兰及荷兰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因此我认为不存在任何问题。”

  贝肯鲍尔甚至毫不在意一家荷兰公司销售的纳粹头盔复制品。“你瞧,荷兰人就是这么有趣。”

  贝肯鲍尔表示:“我们并不追求最成功的世界杯——没有人能达到完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力当好东道主。”

  安德拉德受膝伤无缘世界杯

  紧攥着入场券,却被拒之门外。世界杯的大门,只向健康者敞开。新一个满心惆怅的,是

西甲拉科鲁尼亚足球俱乐部队的葡萄牙中后卫安德拉德。他由于膝盖韧带受伤,将无缘德国世界杯。27岁的安德拉德一直是葡萄牙国家队的后场大将。在4日拉科鲁尼亚队2:3负于巴塞罗那队的西甲联赛中,安德拉德为了阻止对方射手埃托奥的进攻,与自己的守门员相撞,左膝韧带不幸被撕裂。根据医疗中心的检验报告,他至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

  前韩国国家队队长柳相铁则在上周六宣布,由于膝伤的长期困扰,他决定终止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位34岁的中场大将在2002韩日世界杯时,曾在韩国队阵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本报记者华心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