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加强训练针对性 国乒备战旨在卫冕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22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国家乒乓球男队到厦门训练,就是为了能在即将举行的德国不来梅世乒赛上把男子团体冠军拿回来!”昨天下午,再次带队到厦门封闭训练的国家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机场接受采访时道出了此次集训的目标。

  作为年轻的国家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已经在前年多哈世乒赛和去年上海世乒赛上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即将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是刘国梁作为主教练第二
次带队参加团体比赛,能否继续卫冕团体冠军是刘国梁上任以来面临的又一大考验。

  刘国梁介绍,在为期35天的厦门训练中,国家队将从两个方面进行备战,一是加强运动员综合能力,使运动员在技术上、战术上、身体素质上都有明显的进步;二是训练针对性强,将对每一个潜在的对手进行模拟训练比赛,寻找战胜对手的方法,为卫冕团体冠军储备实力。

  韩国、德国、瑞典等球队将是国家乒乓球男队在

世乒赛上卫冕冠军的主要对手,据了解,在厦门训练期间,国家乒乓球男队将针对这些对手安排训练,并将组织不同打法的运动员组成模拟对象,与主力阵容进行多场对抗,提高运动员的比赛能力和抗压能力。除了这些对手之外,对每一个潜在的对手都不会放过。

  刘国梁透露,参加世乒赛的最后两个名额将在厦门训练期间确定,至于具体人选,“当然是对外成绩好、能力强,还要兼顾培养后备人才。”刘国梁笑着说,“大家不要猜,3月中旬将会有答案。”

  

刘国梁:加强训练针对性国乒备战旨在卫冕团体冠军

  图为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前右)昨天率队抵达厦门机场。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