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健儿踏上星光大道(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43 今晚报

  

冬奥会健儿踏上星光大道(附图)

  都灵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在仪式上亮相(新华社发)

  

冬奥会健儿踏上星光大道(附图)

  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左)和张昊走过星光大道 (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令人企盼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2005)评选活动提名奖揭晓仪式于3月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这项被称做中国体坛年度最高荣誉的人物评选,历时3个月,20个提名奖候选人从113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刘翔、王励勤、王海滨、姚明、胡凯、丁俊晖、费德勒、王义夫、李永波、邹市明、萧威利、吴侔天、郑洁/晏紫、解放军八一空军跳伞队、仁那、张怡宁、郭晶晶、张丹/张昊、程菲、林丹等20人(对、队)成为角逐《CCTV体坛风云人物》(2005)年度大奖的提名奖获得者。

  为突出本次活动奥运、突破、荣誉、影响力的核心理念,同时增加评选结果的悬念与公正效果,

中央电视台对本次提名奖投票和揭晓活动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现场直播,投票现场由普华永道
会计师事务所
全程监票及计票。来自体育界、传媒界及学术领域的近60位评委组成了最具公信力和权威性的评委团。在前半时段,他们从通过观众短信投票、网络投票、电话投票以及组委会推荐的方式选出的30位入围提名奖的候选人中,现场投票选出了这20位他们认为最能代表2005年对中国体坛最具影响力的提名奖获得者。

  现场投票的评委中,既有人们熟悉的诸如马燕红、叶乔波、王涛、杨凌、乐靖宜、钱红等前世界冠军,也有诸如宋世雄、孙正平、徐济成、王泰兴、徐友渔等体育媒体界、体育学术界及其余从事与体育相关职业的专业人士。强大的评委阵容加之独立的计票单位,彰显了本次投票活动所倡导的权威、公平、公正、公开的特色。

  作为中国体育的最高荣誉殿堂,为体育明星们铺就的红地毯上出现了众多候选人的身影。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中国体操队队员程菲、肖钦、张楠、范晔,中国游泳队队员罗雪娟、吴鹏、高畅,“眼镜侠”胡凯……让整个星光大道聚焦了无数的闪光灯,而在他们当中最吸引大家眼球的当数在刚刚结束的都灵冬奥会上为祖国取得佳绩的获奖选手,王濛、韩晓鹏、张丹、张昊、王曼丽、李妮娜、杨扬、任慧悉数到场,为这场体坛评选活动更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体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