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球泄愤 陈玘不来梅之行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37 青年时报

  2006年的春天对于中国乒坛来说,绝对是个多事之春: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因为开出“天价”饱受非议,邱贻可违纪受到严厉处罚……而昨天,国乒四小龙之一的陈玘也出事了!

   时报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邱贻可刚刚因违纪被下放到二队,这回轮到陈玘犯事了。在昨日结束的第十九届亚洲杯乒乓球赛中,陈玘在男单决赛中0∶4不敌队友王皓之后,以摔球拍和踢椅子来泄愤,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不满。据悉,陈玘很可能为自己的不文
明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那就是去不了不来梅世乒赛。

   举动令观众大跌眼镜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陈玘开局打得非常主动,然而在连败两局之后,他急躁的老毛病又犯了,进攻乏力,防守也有失水准。连输三盘三局之后,第四局战至最后,陈玘发球、发球抢攻和接发球连续失误,最后自认为回天无力,干脆乱打一拍结束战斗,以0∶4的总比分将冠军让给了队友王皓。

  然而这时候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陈玘在与王皓、裁判员握手致意后走到球台围板外的行李旁,先是狠狠地把自己的球拍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了旁边的座椅,让现场的日本观众大跌眼镜。看台上先是发出惊叹声和嘘声,随后许多观众开始大声地指责陈玘。退场时,陈玘自言自语地讲着一些粗话,显然是对自己“两个月连拿4个亚军”的成绩极为不满。

   球队将作出严肃处理

  事后,比赛裁判长村山实认为陈玘的行为很不文明,并表示要把此事上报亚洲乒联。昨晚记者和国家

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取得了联系,他说陈玘的教练肖战赛后马上将此事汇报给了国家队教练组,但目前具体情况还不清楚,要等他们今天回厦门了解完情况之后再作处理。“毕竟陈玘是世界排名第六的知名运动员,他有责任也必须学会控制自己,在观众面前保持良好的风度,礼貌地对待观众。拿了奥运冠军之后,陈玘作风散漫在队里是出了名的,如果这次情况属实的话,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他。”

  据了解,参加不来梅

世乒赛的五人名单除了已经通过大循环比赛获得直通机票的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之外,教练组本来内定陈玘、郝帅两员小将,主教练刘国梁很欣赏他的王者气质,所以才派陈玘去日本参加亚洲杯,但他在节骨眼上犯事,可谓自毁前程,如果因处罚而不能去不来梅的话,顶替他的将是17岁的国乒“希望之星”马龙。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