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虎穴”陷住山东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28 新文化报

  东北虎主场101比85大胜山东男篮,结束两连败

  本报讯(记者 陈勇) 101比85,吉林通钢东北虎终于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了两连败。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全国男篮职业联赛中,东北虎在第一节落后的情况下,依靠王博和巴巴卡的神勇发挥终于在主场大胜来访的山东男篮。另外一场比赛中,辽宁队主场击败河南,这样,吉林队依然排名北区第四。

  第二节成转折点

  或许是大比分输给新疆队后让全队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在比赛刚开始,东北虎的失误依然没有减少,相反,客队则屡屡用三分球来打击着东北虎的信心。第一节结束时,坐镇主场的东北虎以19比20落后。第二节,主队在加强了防守的基础上,进攻也开始发威,伤愈复出的王博在关键时刻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大大鼓舞了全队士气。在杜江的两次罚篮后,东北虎终于以27比27追平了比分,不仅如此,外援巴巴卡也在第二节打进一个三分球外加一次扣篮,终于以42比38将比分反超。下半场,吉林通钢东北虎再接再厉,没有给对手追平比分的机会,每节的比分更是呈阶梯状上升,最终在主场轻松拿下对手,结束两连败。

  王博带伤神威救主

  就在比赛开始前,王博还在队医的帮助下对腰腹进行了简单的治疗,虽然他的伤势已经痊愈,但经过这几天长途旅行以及昨天上午的热身训练,他的腰伤还没能达到完全康复,不过,赛前就已经表示要大胜山东的王博果然没有食言,一边比赛一边在腰腹擦着药水的他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全场的最高分26分以及5个篮板,其中,他还贡献了4个三分球。比赛结束后,队医立即给王博进行简单的处置,也许是疼痛、也许是比赛过于激烈,始终咬牙的他汗流浃背。“这是大家的功劳,巴巴卡、马岩崧不也投进了三分球吗?我只是尽了一名职业球员应尽的责任。”重新戴上眼镜的他此时还那么谦虚,王博表示:“现在大家的心态都调整过来了,不管季后赛遇到广东还是八一,我想大家都会一样全力去拼,一定不辜负我们的球迷。”

  来自鼓励的作用

  本报讯(记者 陈勇) 两连败,东北虎将士们正需要鼓励。在半场结束进入更衣室后,主帅张晓春的语气明显比以往平和了许多。也许是半场领先对手让他的压力也小了不少,不过,即便如此,张晓春依然不敢大意。

  一手拿着布置战术的牌子,一手则向队员比划着,示意大家该如何更好地跑位,“你们防守得还不错,下半场一定要坚持住,同时,大家的进攻要更坚决一些!多打一打巴巴卡那点!”此时的巴巴卡始终抬头聆听着,而另外一名外援罗德则坐在张晓春的身后始终低头不语,在简单的讲解之后,一旁的孙军也站了起来,单独向几名队员做了一些交待。

  没有太多的批评,队员们似乎找回了自信,即便是上半场表现不佳的杜江也开始振作起来,并差点制造两队20分的分差。看来,主帅的态度对球队的确是太重要了,更衣室里这短短的几分钟至关重要。

  请给个宽松的环境

  赢下了山东,除了向全体队员和教练组表示感谢外,我更该感谢长春的球迷,即使下着雪仍不忘来主场支持球队。其实,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在场上难免会出现错误,还请大家能够给予理解,当然给他们一个宽松的环境也非常重要。

  赢了球当然皆大欢喜,但是在输球或是比赛中落后时,如果球迷们先丧了气并用语言打击球员的话,那些年轻的队员可能心态更加紧张,这样对比赛不利。都说长春的主场有威力,是“魔鬼主场”,这其中自然也包括我们可爱的球迷所起的作用,所以,在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一场时,我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当然,也包括在场上给我们的队员更多的鼓励,让他们就算是在落后时也能振作起来。

  本报记者 陈勇整理(新闻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