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博客在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23 中国体育报

  最近,在网上闲逛,突然发现我的朋友、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也加入了博客的行列。在她的博客上我还看到了我喜欢的文章《一千公里之外》(肖特人物)。

  这就是谢军的文笔,很生动很传神,她也是我所知道的现役运动员中,少有的喜欢写作并且经常发表作品的人。

  真如老友相逢的感觉,博客会让我们进一步走入朋友的内心世界。

  谢军如今是北京棋院的院长,每天都在忙一些与棋有关或者无关的工作,回家还要照顾年仅3岁的宝贝女儿。而博客是要坚持下去的“网络日志”,一个好博客,要精心耕耘她的这片土地,这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一件事。

  不过我了解谢军的性格,她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凡事要不就不做,要不就要做好,既然她决定做博客,我想她也一定会笔耕不辍,做出自己的特色来。因为世界棋王的博客与我们这些平凡人还是不一样的。

  你瞧,谢军春节刚开张,目前点击率已经上6万了。而我呢,两个月的辛苦,仅破800大关,真是天壤之别、望尘莫及。这就是所谓“名人效应”吧!

  昨日又上去逛,突然发现谢军开始吟诗填词了,请看她填的《一剪梅》·春日“清晨梦醒意未犹,春日渐近,绿上枝头。惦君日繁饥暖否?万千叮咛,寥语问候。玲珑词句笑我懒,遍翻古书,一语难求。独拥墨香星伴月,悄依窗头,二壶美酒。”既有意境,又富情感。好多拥趸跟帖夸奖呢!

  作为工作上的老朋友,博客上的新朋友,我真诚地希望谢院长能将她的博客进行到底,因为在这里定会收获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新感觉和新朋友。

  到新浪博客浏览,还看到桑兰、朱芳雨、刘炜的博客,看来明星们都开始在文学上下功夫了。

  博客不会让所有喜欢舞文弄墨的人失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