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学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23 中国体育报

  周末,时间全部属于女儿。白天都陪在小人儿左右任她调遣,体力上还真有些吃不消。看着小家伙胖嘟嘟的笑脸、听着她小嘴巴里不断蹦出的新鲜词儿,真恨不得天天什么都不干,转行做全职妈妈。

  不过是一时的幻想罢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已经把自己塑造成个标准的职场女人。如果找不到事情逼着自己前行,恐怕我也会闲得找不到北了。

  晚上照开夜车,添加了一份内容就是备课。博士后是老师,讲课是教师的基本工作,对于我也是很好的锻炼。学校开学了,自己从2月25日也要开始给大学生们上课了。这个学期一共要讲18次课,2个学分,不知道有多少学生会选修我的课,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大学老师的角色。做讲座自己倒还有些经验,但担任长期上课的老师还是头一遭。还要多准备一些素材,接下来的一周有的忙了。

  最近几天,为了回复朋友的原创短信,自己有空的时候就突击唐诗宋词。越看越喜欢,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就是精辟,区区几十个字就把什么事都说明白了。如果体会不到其中的韵味,只能怪自身的文学修养不够。

  突发奇想,俺也按照韵律尝试着写了一段。虽然水平有限,但也算把想说的话都放进去了。费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把那几十个字排列组合好,效率实在不算高。不过看着自己的“宋词”处女作,倒也有点成就感。

  还得继续努力,保不准哪天收到原创的外文段子,有能耐的人多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