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拜冠军赛挑落费天王——纳达尔捧得复出后首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阿联酋迪拜网球冠军赛于当地时间3月4日决出了男单王冠的归属,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在决赛中以2比6、6比4和6比4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选手费德勒,终结了对手在本赛季的16连胜,并夺得个人复出后的首个冠军头衔。

  首盘比赛堪称费德勒的个人表演,他在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之后,又顺利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很快以2比0取得领先。而此时的纳达尔明显没有进入状态,他的发球在费德勒
面前几乎失去了攻击性,首盘的一发得分率仅有36%,而且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反观费德勒却表现出了近乎完美的竞技状态,一发成功率竟然高达92%,而且还有6个Ace球,最终费德勒以6比2轻松赢得第一盘。

  不过从第二盘开始,纳达尔迅速调整好状态,从发球这个环节开始,纳达尔的攻击性全面回升,双方一路战至4比4平。在关键的第9局,纳达尔成功拿到两个破发点,并首次破发成功,接下来纳达尔又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比4扳回一盘。

  费德勒毕竟不是等闲之辈,在决胜盘的第一局,费德勒就发出两记Ace球。可是纳达尔的超常韧劲让费德勒有些束手无策,本局纳达尔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并成功抓住了其中的一个。在决胜盘首局就被破发的不利局面下,费德勒并没有束手就擒,他在第4局终于获得破发良机,将比分扳成2比2平。接下来双方又各保两个发球局,一直战至4比4平。决定性的转折点出现在第9局,纳达尔成功抓住一次破发机会,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以5比4取得领先。在经过一番艰难的鏖战之后,第10局的比赛竟然出人意料地缺乏悬念,纳达尔在发球决胜局连得4分,以6比4锁定胜局。

  自去年10月因伤休战之后,纳达尔直到今年2月中旬才在马赛公开赛上复出,并一路杀入四强,可惜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后来获得冠军的克莱门特。不过在此次迪拜冠军赛上,纳达尔却越战越勇,并以终结费德勒本赛季16连胜的方式夺得复出后的首个冠军。

  获胜后的纳达尔一度喜极而泣,可是在面对记者的时候,他很快冷静下来,“对我来说费德勒是一个不可想象的对手,能击败费德勒夺得冠军,让我感觉非常特殊。”目前,纳达尔与费德勒已经交手4次,纳达尔以3比1暂时领先,可是即使如此,纳达尔仍然认为他现在还没有能力撼动费德勒NO.1的位置,纳达尔说,“我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