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静比动难 球场上的“巾帼英雄”兵营里成“菜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03 中国体育报

  从最高的魏伟(2.06米)到最矮的劭婷婷(1.73米)——一眼望去,军训中的中国女篮是一支排列整齐且海拔落差鲜明的队伍。在球场上,女篮姑娘们是叱咤风云的巾帼英雄,但在军训中,她们一个个都露出了准新兵的“菜鸟”样。“静比动难”是姑娘们在军训之中最大的感触。

  “军训对我来说并不陌生,1995年在八一队的时候就军训过。”中锋陈楠说,“感
觉很辛苦,刚开始很不适应军训生活。”的确,军训中有许多弯腰和踢腿动作,对这些平均身高1.86米的大个子姑娘来说,难免会有不适之感。“我们运动员平时动比较多,而军训强调静,这让我们一时有些难以适应。”不过陈楠认为,军训无论是对个人素质的提高,还是对团队精神的培养都有很大帮助。

  苗立杰和大多数队员一样,都是第一次参加军训。“我来的时候抱着好奇心理,学习军人的作风和团队精神,”苗立杰说,“尽管这是我们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但和篮球场上学技术是一个道理,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去投入。”她介绍说,军训第二天(3月5日)要学的东西比较多,自己感觉在短时间内,很难掌握这么多动作要领。

  来自八一队的任蕾,已是第三次参加军训,她在军训中完成动作要领“有模有样”,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运动员大多是天生活泼好动型的,但军人更讲求耐力和服从,这是我们要学习的方面,这对我们队伍集体作战很有帮助。”任蕾说。当被问起静和动更喜欢哪个时,任蕾巧妙地回答说:“运动员都喜欢在运动状态中,军训中要求站着不动,有时真感觉别扭,不过这对我们的耐力可是一种锻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