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六次提到体育——肯定体育事业取得新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3月5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先后六次分别提到体育、健身和北京奥运,肯定体育事业取得新成绩并提出新要求。

  在报告的第一部分对2005年工作进行回顾时,温家宝指出,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全面发展。

  在回顾2005年加快发展的各项社会事业时,温家宝说,在文化方面,积极开展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顺利实施。对外交流日益活跃。体育事业取得新成绩。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得到加强。

  在报告的第二部分——今年主要任务,展望2006年要着力做好的第一方面工作: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温家宝指出,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方针,重点是扩大消费需求,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一是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二是稳定居民支出预期,扩大即期消费。三是大力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四是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改善居民住、行条件,积极发展旅游、文化、健身等服务性消费。

  在展望2006年要着力做好的第五方面工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文化建设中,温家宝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继续做好

北京奥运会和
上海世博会
筹办工作。

  在展望2006年要着力做好的第八方面工作: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温家宝指出,继续实施内地与香港、澳门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内地同港澳在经贸、科教、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在报告的第三部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回顾“十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情况时,温家宝指出,五年来,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实际增长58.3%和29.2%。城镇新增就业4200万人。住房、通信、汽车和服务消费大幅度增加。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