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蝉联亚洲杯——愈后王楠首夺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期两天的乒乓球亚洲杯于3月5日在日本神户落下帷幕,伤愈复出两个多月的王楠4比2击退老对手李佳薇夺得女单桂冠,这是王楠在本年度国内国外赛事中首次挺进决赛圈,且赢得了第一个冠军。男单冠军被王皓摘走。中国队再次蝉联了亚洲杯男女单打冠军。

  本次亚洲杯,中国队派出了王楠、李楠、陈玘和王皓四名选手征战。亚洲杯是王楠自1月份术后归队后参加的第四场比赛,在此次比赛中,她淘汰了包括本土作战的福原爱,队
友李楠后与老冤家李佳薇在决赛中碰撞。最终,王楠以7比11、11比9、11比5、11比7、7比11、11比1,总比分4比2战胜对手赢得了2006年度的首个冠军。李楠在季军争夺赛中以4比2击败林菱摘取一枚铜牌。

  男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陈玘和王皓中进行。第一局陈玘就与王皓杀得难分难解,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遗憾的是他没有把握住机会,14比16丢了第一局。第二局陈玘依然与王皓紧紧“纠缠”,双方战至10平,最后王皓连取2分拿下第二局。在第三局、第四局王皓均以悬殊分差11比2、11比3轻松拿下,最终以4比0获得冠军,陈玘继科威特公开赛夺得亚军后再次收获一银。男单第三名被日本选手吉田海伟获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