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统计数字青睐东道主——德国有望世界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抛开德国队在备战世界杯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不谈,东道主还是有望在本土捧起大力神金杯的,如果你相信统计数据的话。

  在德国队1比4友谊赛输给意大利队后,一种悲观的情绪在德国媒体中蔓延开来。然而科隆体育学院日前把一份研究世界杯东道主优势的报告公布了出来,根据里面的研究,德国队今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大有希望。

  德国队在世界杯比赛中是有着“光荣传统”的,在所有他们参加过的世界杯中,他们都无一例外地至少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这是连巴西队都不能企及的成绩。在这项研究中,所有德国队夺冠形成促进因素的要素包括:主场球迷的支持、熟悉的环境、细致地准备工作。更有说服力的是,在所有举办过的世界杯中,东道主夺冠的成功率高达三分之二。

  一般来说,东道主首先不用参加预选赛,直接作为种子队参加抽签又能遇到相对实力较弱的小组赛对手。1998年世界杯上的法国队就是充分利用了东道主的优势,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

世界杯冠军。1930年世界杯上的乌拉圭队和1966年世界杯上的英格兰队,都是东道主优势的直接受益者。

  而且不要忘了,上一次世界杯在德国本土举办是在1974年,当时的西德队正是在决赛中战胜了荷兰队最终夺冠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