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龄偏大 伤病过多 球风太独——梦七队弃用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2 中国体育报

  作为球员,艾弗森已经把他能拿到的个人奖项拿了个遍,对于现在的他来说,集体的荣誉才是追求的真正目标,这其中包括NBA总冠军,也包括奥运会冠军。所以艾弗森一直对公众说:“我想打球,我真的想赢得一块奥运会金牌,只要需要,我愿意任何时候为国家队效力。”

  但是,在梦七队名单的那一大串名字里,艾弗森没有找到自己的名字。其实,在名
单公布之前,费城媒体就曾透露,作为七届全明星球员和2004年梦六队的队长,艾弗森没有收到国家队训练营发出的邀请函。

  对此,麦蒂认为这是美国篮协对艾弗森最大的不恭敬,范甘迪也说艾弗森不需要用加入国家队来证明自己有多优秀,76人队主教练奇克斯则指责科朗格洛的选人标准,“我只知道艾弗森不比他们选中的任何人差,他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但当他们冷静下来仔细想想就会发现,科朗格洛的决定无论是对艾弗森还是对梦七队来说都是正确的。

  首先,艾弗森虽然是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他打球的方式不适合出现在国际比赛中。梦七队需要的是一个能把球及时传给队友、并且能在空位成功进行外线投篮的组织后卫,就好像昌西·比卢普斯一样。虽然名为组织后卫,但艾弗森首先是一个得分手,而梦之队里从来就不缺少得分手。

  其次,如果艾弗森出现在梦七队的后卫线上,已经30岁的他将是对手突破的首要选择点。1.83米的身高,日益下降的速度和累累的伤病让“答案”本不擅长的防守变得更加脆弱。

  另外,相对于那些成名的老将,科朗格洛更愿意找年轻有潜力的球员。本届国家队将存在长达三年,大名单上的人都将按时参加集体训练,到2008年时,艾弗森已经32岁了,很显然,这样的体制并不适合像艾弗森这样满身伤病的“高龄球员”。在科朗格洛看来,安东尼、詹姆斯、韦德、斯塔德迈尔、波什、克里斯·保罗、德怀特·霍华德,甚至NCAA的亚当·莫里森、雷迪克和高中生奥登才是更合适的人选。

  事实上,科朗格洛的决定也是对艾弗森最大的尊重。这样,艾弗森就不用连续三年的夏天都泡在训练场上,也有更多时间来治疗多年征战积累下来的腿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