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邱贻可遭严厉处罚 国乒内部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0 河北日报

  本报3月5日讯(记者王峻峰)因为违反队规,国家乒乓球队四川籍男选手邱贻可最终遭到了严厉处罚。今天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国乒有关人士表示,“这次处罚无论是对邱贻可本人还是对其他队员,都是有好处没坏处,所有队员都要引以为戒。”

  上个月18日晚,国乒男队的“打虎英雄”邱贻可私自外出,直到凌晨才醉酒而归。对于邱贻可严重违反队规的行为,领导层和教练组都非常重视。3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助理蔡振华当着国乒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面,亲自宣布了对邱贻可的处罚决定:下放二队,禁赛一年,禁赛范围包括国际国内所有比赛。如此严厉的处罚,应该是国乒建队之后从来没有过的。

  其实,这并不是邱贻可初次违反队规。2003年底,在广州世界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期间,邱贻可曾因深夜醉酒而归被国家队处罚。那次对他的处罚是罚款1万元,停赛(国际比赛)半年,留队察看一年。

  “邱贻可什么时候能回到一队,还要看他的表现。”国乒领队黄飙表示,“这次处罚比较严厉,主要是希望他能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国乒政治辅导员李宗汉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邱贻可人很聪明,球也打得很好,但是有时在生活上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国家

乒乓球队的队员都是平等的,不管是一般队员还是世界冠军队员,只要违反了队规都要接受应有的处罚。”

  李宗汉表示,这次处罚无论是对邱贻可本人还是对其他队员,都是有好处没坏处,所有队员都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队里的规章制度,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训练任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