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玘输球大闹亚乒赛场 刘国梁:一定严惩绝不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初春带来了缕缕暖意,但近来的中国乒乓球队却进入了“多事之秋”,在小将邱贻可违反纪律遭到重罚之后,又一员小将陈玘也闹出了一场风波。“比赛级别并不大,输的又是自己人,何必这样控制不住情绪呢?”昨晚,已经带队飞抵厦门准备开始封闭训练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得知陈玘在亚洲杯上的失态后非常震惊:“我很震惊乒乓球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打球以来乒乓球队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这不但有损乒乓球队形象,也损害了国家形象,明天等他们回来之后,一定要严厉处理陈玘,绝不手软。”

  据新京报报道,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肖战下午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了一下情况。后来肖战领着陈玘去跟裁判长和现场观众道歉了,这事应该就不会上报给亚乒联了吧。”

  刘国梁说:“我们会等前方教练回来后,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然后做出相应的处罚决定。”刘国梁没有表示这是否会影响到陈玘入选世乒赛阵容,“现在不是说让他去不去德国的时候,最终的名单我们教练组会在集训结束时商定。”

  对于最近频繁出现的“事故”,刘国梁说,“邱贻可刚刚处理完,现在陈玘就出事情,这说明乒乓男队的思想教育方面出现问题,不但队员有问题,教练也有问题,我们必须好好想想了,明天他们就从日本回来,我会先摸摸底,然后一定作出严厉的处罚,绝对不手软。”

  现场 闹赛场引发观众一片嘘声

  昨天下午的亚乒赛男单决赛中,陈玘遇到了王皓。陈玘最初表现得很有朝气,但因为抓不住机会,连败两局,此后陈玘开始急躁,进攻乏力,防守也有失水准,很快就到了第四局的最后。他发球、发球抢攻和接发球连续失误,最后自认为回天无力,干脆乱打一拍结束战斗,以0比4的总比分惨败。

  陈玘与王皓、裁判员握手致意后走到球台围板外的行李旁,将已经放进球包的球拍拿出来又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了身边的椅子,让现场的日本观众大跌眼镜。看台上先是发出惊叹声和嘘声,随后又有观众大声指责陈玘.退场时,陈玘再一次自言自语地讲粗口,对自己“两个月连拿4个第二(名)”的成绩非常不满。事情发生后,亚洲杯赛的裁判长村山实随后向

中国队教练肖战通报此事,并称准备就此事件上报亚洲乒联。村山实说,陈玘是知名运动员,排名也许会越来越高,他有责任也必须学会控制自己,在观众面前保持良好的风度,礼貌地对待观众。

  纵深 “80后”小孩思想波动很大

  刘国梁上任以后,一直狠抓纪律,但年轻队员却时常犯错误,邱贻可前段时间因为喝酒而受到了

乒乓球队历史上最严厉的处罚,全面停赛一年,此事在乒乓球队内部引起了震动,然而这个严厉的处罚并没有起到应有的威慑作用,陈玘在风口上再次犯事。

  年轻队员不争气,刘国梁也感到很心痛,“从邱贻可到陈玘,这些都是1983年以后出生的小孩,和我们70年代的队员不一样,无论是思想方面,还是人生价值观方面都有区别。时代不一样,他们现在思想波动很大,我可以保证,陈玘不是主观想破坏国家和球队形象的,但陈玘是性格鲜明的人,他没有考虑到这是在国际赛场,没有考虑到集体的形象,只考虑到宣泄自己的情绪。”

  对于管理陈玘的问题,刘国梁表示,“发生事情是坏事,我们不能原谅这些队员,但也不能一棒子打死这些队员,必须重新考虑我们的管理方式和教育方式。”最后刘国梁还对记者说道,“我很感谢你们媒体的监督,从公开选拔,到邱贻可,我们都希望媒体能公开监督乒乓队,陈玘的事情弄清楚之后,一定会公布处理方案。” (孙海光、李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