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青年跳水赛落幕锡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1 云南日报

  红河跳水队8位小将取得全国冠军赛参赛资格

  2006年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于2月28日至3月4日在锡都个旧举行,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陕西和东道主云南红河等17个省市的20支代表队近200名跳水新秀参赛,比赛设个人1米板、单双人3米板、单双人10米台和个人全能等项目。

  本次比赛汇集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青少年跳水选手,年龄大多在15岁以下,目的就在于从中选拔后备人才,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为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专门成立了专家组,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考察。比赛还实行了“红灯制”新规则,即选手在进行立定跳水动作时,起跳前双脚不得离开跳板或跳台,否则红灯亮起视为犯规。

  本次青年跳水冠军赛不计名次,获得单项前12名、双人前8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云南红河跳水队借助天时地利人和,取得了可喜成绩。刘逍遥/冯沉在男双3米板比赛中以第一名出线,杨玉梅/马琳获得女双10米台第三,年仅12岁的孪生姐妹杨舒婷/杨舒源也获得出线权。在全部比赛中,云南红河跳水队共有8名选手获得参加下月在南京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资格。 徐永诚 (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