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00名大学生齐敲“天下第一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申伟实习生陈茜)距离3月11日中超开幕已经不到一周时间了,开幕式节目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据开幕式总导演柯兴平介绍说,昨天,400名长安大学的学生进行了一整天的安塞腰鼓的排练。

  安塞腰鼓是一种独特的民间大型舞蹈艺术形式。早在1996年,安塞腰鼓就荣膺首届中国民间舞蹈大赛最高荣誉——大奖,近年来,它先后在第11届亚运会开幕式、香港回归庆
典等大型活动中表演,并赴日本进行表演。安塞腰鼓表演可由几人或上千人一同进行,磅礴的气势,精湛的表现力令人陶醉,被称为“天下第一鼓”。1996年,安塞县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腰鼓之乡”。

  为了能让该节目排练的精彩,组织者还专门从安塞请来了一名“高人”进行指点。按照计划,在安塞腰鼓排练的同时,兵马俑方阵的排练也将于明天同时开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