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首钢客场击败新疆 提前四轮锁定CBA北区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新京报消息,“威廉好球、解立彬好球、陈磊好球……就是我差了点。”回到休息室的巴特尔一边脱战靴一边说。北京首钢昨天客场98比83战胜新疆队之后,已经提前获得本赛季北区冠军,但全场得到25分12个篮板的巴特尔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

  由于昨天凌晨两点才住进宾馆,北京队放弃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而新疆队在轻取吉林队之后,显然精心准备了对付北京队的办法。第一节仅领先4分的新疆队在第二节比赛开
始后就频频向北京队篮筐发威,除内线大将薛玉洋不在状态外,其余四人联手拿下16分,而北京队在5分钟内仅依靠巴特尔的两次罚球得到2分。大巴却有多次远投不中。

  不过,科尔曼随后因3次犯规被王非换下。“当时我是为了把实力保留到最后,将已经三次犯规的科尔曼换下,而这也成了比赛胜负的转折点。”王非认为新疆队在领先18分,换上第二套阵容后进攻出现了很大问题,“我们把单涛和杰克逊换上后,球队的进攻变得很不统一,没有任何的目的性,结果连续让北京队得分。”北京队趁机将比分逼近。

  上半场仅落后一分的北京队下半场开始发威,张云松百步穿杨的三分球和外援威廉姆斯在内侧的接应得分使北京队确立了领先优势,而在关键时刻张云松和陈磊的两个前场篮板最终保住了北京队的胜果。新疆队主教练王非也对这两个关键篮板球心有余悸,“我们本来后面还有机会,但自己没有把握住。北京队这场比赛只抢了9个前场篮板,但都是在关键时刻抢下的。”

  王非坦言与北京队的这场比赛对新疆队来讲是个锻炼,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而闵鹿蕾表示,他让大巴扔三分的战术很奏效。(田欣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