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抵达葡萄牙赛地 阿尔加夫杯闻硝烟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09 每日新报

  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雪,让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的计划整整推迟了一天。北京时间3月4日下午,中国女足终于抵达了本届阿尔加夫杯赛的赛地葡萄牙南部旅游胜地法罗。

  在抵达宾馆后,虽然不少队员都已经极度疲劳,但出于体能恢复的要求,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全队下午还是进行了放松训练。尽管路上白白浪费了一天时间,但好在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安排在3月9日。4天的时间对于全队适应当地气候、场地来说也算绰绰有余。另外,
本届阿尔加夫杯赛的赛事组委会近日公布了比赛的对阵形势。所有参赛队伍被分为3个组进行小组赛,曾在1999年和2002年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中国女足小组赛首轮即遭遇实力强大的奥运会冠军美国队。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足的3场小组赛将分别在葡萄牙的3个城市进行,每场比赛之间只有1天的休息时间,这对女足姑娘们的体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前适应环境,卫冕冠军美国队在3月2日就已经早早抵达葡萄牙里斯本进行赛前的最后备战,目前在葡萄牙的训练营中已经进行了几天训练。在当地时间上周五和周六,美国女足连续进行了两天的针对性训练,而主要目标当然就是为了迎接对

中国女足的比赛。
中国队
在几天前的热身赛上1:0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足,这也令美国女足相当吃惊,赛前的备战也更加认真和仔细。周五的第二堂训练课中,为了模拟实战气氛,美国女足特意安排了11对11的全场对抗,最后中场大将瓦格纳打进了全场唯一一个入球。在谈到与中国女足的比赛时,美国女足将帅均表示要全力争胜,因为在她们看来,目前的中国女足还不足以与她们抗衡。

  新报记者赵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