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自信保级无问题 大比分惨败并非一件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封

  就在中超新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青岛队输了个0∶7。新的赛季,中超恢复升降级,比赛激烈程度可不是以前所能比的,面对虎视眈眈的各路好手,面对没有外援的青岛青年军,殷铁生却自信地说:“咱们肯定能保级。”

  3月5日下午,在昔日爱徒李小鹏退役告别赛上,青岛中能队0∶7告负。面对这样从来没有过的惨败,“防守大师”殷铁生并不十分生气,“输个大比分,不是坏事情!”

  展望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殷铁生对青岛中能队的保级形势十分乐观:“新赛季完成保级任务,应该没有问题。”

  说惨败:不是一件坏事

  在11日就要开始的中超联赛之前,与同省兄弟

鲁能
泰山
热身,是殷铁生盼望已久的。只有跟这样的对手过招,才能真正检验过去一段时间青岛队拉练的成果,进一步磨合阵容。

  抱着“不问输赢,只求练兵”的态度,殷铁生在比赛中没有像以往那样站在场边大声指挥弟子去战斗,而是始终默默地坐在教练席上,聚精会神地观察着青岛队员在场上的表现。

  即便是青岛队城门一次次地被泰山队攻破,殷铁生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沮丧,没有当面责怪失误的队员。

  赛后,殷铁生坦然接受了这场失利,他平淡地说:“泰山队是一支公认的强队,我们要想赢很难。我们这次输了这么多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刚在韩国拉练打了三场比赛,回来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到济南,队员们太疲劳了,状态都不是太好。因此,大比分输给泰山队很正常。或许,这次输了个大比分并不是一件坏事情,它能够帮助我们正确看待自己,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

  说队伍:队员磨合不够

  本赛季,青岛中能没有引进外援,仍然靠一帮子本土年轻小将打拼。可以说,经过上一赛季的锤炼,青岛小将们已经成熟了。不过,对于这支苦心经营了一年的队伍,殷铁生依然感到不满意。

  殷铁生告诉记者:“本赛季青岛队人员调整比较大,队员之间的配合还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那些替补队员离我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

  他举例说:“像这次与泰山队的比赛中,小将孙彬表现不好,他不是能力上的问题,而是心理上的。毕竟他参加中超联赛的机会太少了。他需要在今后的联赛中不断提高自己。”

  而与记者谈起另一名内援杨磊,老殷毫不客气地表示,“他在比赛中打得很不理想,几乎把自己所有的弱点都暴露出来了,几次防守很不到位。可以说,这场比赛给他很好地上了一课。”

  而对于另两名新内援察可军和安帅的表现,殷铁生感到比较满意。

  殷铁生强调说:“这次与泰山队热身,我发现青岛队还有太多的漏洞需要去弥补。离中超开赛还有一周的时间,我们不能把问题带到联赛中去。”

  说目标:保级问题不大

  新赛季,中超恢复升降级,比赛的激烈程度加剧。虽然中能俱乐部至今还没有给球队下达新赛季的任务,但主教练殷铁生却对球队有着清醒的认识,“从目前情况分析,中能队只能处于中超15支球队的下游。因此,今年联赛当然还是要以保级为首要任务。”

  5日下午,殷铁生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表示,“球队要想取得去年联赛第七的成绩难度不小,甚至打得不会太顺利,但要想保级,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殷铁生分析认为,“青岛中能今年与辽宁、沈阳、深圳、重庆等几支球队的实力相差不大,保级大战很有可能在这几支球队之间展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